熱點資訊
民航局黨組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12月13日,民航局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主持會議並講話,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董志毅、呂爾學、胡振江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這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是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之後中央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系統總結了2021年經濟工作,深刻分析了國內經濟形勢和國際經濟環境,明確提出了明年經濟工作的總體要求和政策取向,深刻闡述了事關我國經濟發展的根本性、戰略性、全局性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對加強和改善黨對經濟工作的領導提出了重要要求。講話站位高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進一步豐富發展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為我們做好明年和今後一個時期的經濟工作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強總理的講話,對明年經濟工作作出具體部署,提出明確要求。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吃透精神實質,堅決貫徹落實,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 

  會議要求,要深刻領會黨中央關於國內國際經濟形勢的重大判斷。今年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沉著應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中央作出我國經濟韌性強,長期向好的基本面不會改變的重要判斷。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我們積極應對疫情對民航業的嚴重衝擊,統籌謀劃、綜合施策、動態調控,穩住了民航發展的基本盤,顯示了民航業具有很強的發展韌性。我們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形勢的分析判斷上來,堅定信心決心,保持戰略定力,堅定不移推動行業恢復發展,推進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黨中央對做好經濟工作的規律性認識。在一年來應對風險挑戰的實踐中,我們黨進一步積累了做好經濟工作必須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必須堅持高品質發展、必須堅持穩中求進、必須加強統籌協調的規律性認識,是我們做好各項工作的重要認識論和方法論。我們要深刻理解“四個必須”的深刻內涵,在今後民航工作中長期堅持、自覺落實。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黨中央關於經濟工作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的闡釋。從政治的、全局的高度正確認識和把握實現共同富裕的戰略目標和實踐途徑、資本的特徵和行為規律、初級産品供給保障、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碳達峰碳中和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結合民航實際,認真抓好貫徹落實。要把握好原則方法,幹事業、做工作方向要正確、重點要明確、戰略要得當,同時要把控好細節,謀劃時統攬大局、操作時細緻精準。 

  會議要求,要深刻領會、認真貫徹黨中央確定的經濟工作的總體要求和政策取向。要吃透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圍繞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從民航當前的運作態勢出發,分析判斷行業發展面臨的有利條件和風險挑戰,豐富完善明年工作思路、重點任務和政策舉措,切實把明年民航各項工作謀準、謀實、謀細。要堅定信心決心,積極推進“十四五”規劃實施,統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行業恢復發展工作,守底線、穩預期、強基礎、挖潛力,提質增效、創新業績,以實際行動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到位,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民航局總飛行師、總工程師和機關各司局、在京局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