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呂爾學赴民航華北空管局檢查安全工作

  113日,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呂爾學前往民航華北空管局檢查空管安全工作,並與支部工作聯繫點——華北空管局空管中心區管三室黨支部進行座談交流,落實民航局黨組工作要求,為開好年度民主生活會向聯繫支部徵求意見建議。

  在民航華北空管局區域管制中心管制大廳,呂爾學實地檢查空管安全工作並聽取相關彙報,了解黨建與業務融合、航班運作保障及冬奧空管保障、京廣大通道建設等工作情況,並查看各類工作手冊,通過顯示屏查看氣象-管制互動會商協同決策平臺現場演示。呂爾學對民航華北空管局前期各項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要繼續統籌抓好安全運作與疫情防控,將各項保障措施落實到位,做好冬奧空管保障等各項工作,同時要注重加強員工業務培訓,增強對一線職工的關心關愛,堅定信心、凝聚力量,努力創造安全發展新業績。

  在座談交流中,民航華北空管局空管中心區管三室黨支部彙報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支部建設、黨建與業務融合、發揚黨員幹部先鋒模範作用等方面工作,支部黨員代表就加強黨建、提升業務提出意見建議。呂爾學與支部黨員代表就空管改革發展、員工職業成長、強化黨員政治擔當等事項深入交流,表示將認真研究落實相關意見建議,並建立意見建議“直通車”機制,更好地聽取一線幹部職工聲音。

  呂爾學代表民航局黨組傳達了2022年全國民航工作會議精神。他指出,馮正霖局長在民航工作報告中強調,當前民航運作遇到的困難是階段性的,只要外部環境好轉,行業供給能力就能迅速釋放,運輸生産就能強勁恢復。2022年,空管系統要按照馮正霖局長提出的“守底線、穩預期、強基礎、挖潛力、提質增效、創新業績”工作要求,堅定對我國全鏈條科學精準疫情防控能力、我國宏觀經濟大盤穩定、我國超大規模內需市場潛力、國家扶持民航業恢復發展力度和我國民航自身基礎實力的信心,結合空管職責定位,積極主動作為,全力促進行業恢復發展。

  呂爾學還對支部黨員幹部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大家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紮實做好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提升,建立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激發出來的強大動力轉化為做好本職工作的實際行動。要堅定信念、胸懷大局、志存高遠,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對民航強國夢的信心,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光輝旗幟,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聽黨話、跟黨走,旗幟鮮明講政治,建功空管,報效祖國,服務人民,奉獻社會。要加強學習、奮發向上、增長才幹,堅持政治理論學習和業務知識學習並重,全面提高個人能力和綜合素質,努力成為民航和空管發展建設的合格人才。要勤於思考、腳踏實地、務實創新,立足本職崗位,錘鍊過硬本領,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凡的業績,為實現民航空管的安全高效運作再立新功。

  圍繞民航華北空管局下一步工作,呂爾學要求,要以黨建為引領,全面抓好今年各項工作,繼續抓好黨史學習教育,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解決好一線職工急難愁盼問題。要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抓好黨建與業務的深入融合,不斷提高“政治三力”,推動空管各項工作再上新臺階。要緊盯春節期間“四風”問題,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強督促檢查,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緒,廉潔過節、文明過節、健康過節。

  呂爾學還代表民航局黨組向民航華北空管局幹部職工表示慰問並送上新春祝福,他表示,希望幹部職工在各級黨委帶領下,履職盡責、積極進取,落實好2022年全國民航工作會議、航空安全工作會議各項任務,為民航安全發展與民航強國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民航局空管辦、政工辦、全國民航工會,民航局空管局,民航華北空管局相關負責人,民航華北空管局空管中心區管三室黨支部黨員代表參加座談。

        

  呂爾學在民航華北空管局區域管制中心管制大廳查看工作手冊

  

  呂爾學與民航華北空管局空管中心區管三室黨支部座談交流

    

  呂爾學慰問民航華北空管局幹部職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