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董志毅出席機場建設集團2022年工作會議暨黨建工作會議

  1月20日,中國民航機場建設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機場建設集團”)2022年工作會議暨黨建工作會議在京召開。會議傳達了2022年全國民航工作會議和中交集團暨中國交建2022年工作會議精神,總結了2021年機場建設集團各項工作,提出了2022年工作思路和重點工作計劃。民航局副局長董志毅出席會議並提出要求。

  

  董志毅充分肯定了機場建設集團過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績。他指出,2021年是機場建設集團完成重組過渡、謀劃推進高品質發展的開篇之年,對公司長遠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一年來,在疫情等多種困難因素疊加的情況下,機場建設集團深入推進改革發展,堅決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效,經營業績穩中有進,行業保障明顯增強,業務能力進一步提升,黨建工作卓有成效,交出了優異答卷,實現了“十四五”良好開局。改革重組三年以來的機場建設集團充滿活力、富有動力、更具實力,班子凝聚力和職工向心力逐年提升。這一成功實踐證明,機場建設集團的改革重組符合企業發展客觀規律,符合行業發展客觀需要。  

 

  董志毅要求,要準確把握行業發展新規劃新要求,更好服務支撐多領域民航強國建設。一是要對接貫徹民航工作會議精神和“十四五”發展規劃。要重點把握好“發揮民航戰略産業作用、緊扣新時期民航總體工作思路、聚焦多領域民航強國建設、堅持智慧民航建設主線、持續深化改革創新”五個方面要求,深入對接“六大目標”“六大體系”“六大工程”,據此研究制定好發展目標以及各年度工作思路、工作任務,循序推進發展工作。二是要對接貫徹全國民用機場建設會議精神和民航機場建設工作要求。要自覺把工作重心放到對標民航基礎建設要求上,持續深化改革,著力鍛造核心競爭力,在立足行業、服務行業中實現自身高品質發展。三是要積極主動對接民航局機關工作要求。準確及時把握民航局的工作重點、工作要求,結合實際工作推動實施,形成共同促進民航發展、機場建設集團發展的合力。

  董志毅指出,要研究做好2022年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緊密對接民航年度工作思路,堅決貫徹落實局黨組決策部署,統籌安排好今年各項工作,保證集團公司安全平穩,推進實現高品質發展。一是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加強黨對國有企業的全面領導。要全面加強企業黨建工作,著力抓好班子建設和隊伍建設,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深化經常性紀律教育,強化案件警示教育,引導黨員幹部繃緊紀律規矩之弦。二是保持民航屬性,服務支撐行業發展大局。要繼續服務保障民航發展大局,大力推進機場建設領域技術革新,持續發揮行業發展智庫作用。三是堅持提質增效,持續推動公司高品質發展。要持續打造企業品牌價值,繼續強化企業文化建設,深入推進治理體系現代化,注重加強風險管理。他強調,2022年,機場建設集團要牢牢把握新發展理念和高品質發展要求,認清形勢、理清思路、錨定目標,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總基調,聚焦推進企業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守正出新、開創未來,全力打造中國民航機場建設領域的旗艦企業,更好地服務民航行業發展大局,在民航強國建設征程上不斷作出新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中交集團黨委常委、副總經理孫子宇出席會議,並就機場建設集團如何做好下一階段工作,更好地服務交通強國、民航強國建設,推動實現高品質發展提出了意見。機場建設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蔡顥主持會議並作了題為《堅定發展信心 保持戰略定力 主動擔當作為 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黨建工作報告。機場建設集團總經理、黨委副書記王永強作了題為《改革創新 提質增效 狠抓落實 穩健推進集團公司高品質發展》的工作報告。

  2021年,機場建設集團有力踐行“機場建設國家隊”使命,經營業績穩中有升,改革發展持續深入,全産業鏈業務穩健發展,科技創新逐步賦能,治理體系逐步優化。機場建設集團全年共服務186個機場的建設,實現新簽合同額216.29億元、營業收入119億元、利潤總額6.76億元、凈利潤4.91億元,各項指標創歷史新高。

  會議明確了機場建設集團2022年黨建工作總體思路和重點工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和全國國企黨建會精神落實成果,持續加強黨對企業的全面領導,堅持高品質發展時代主題,堅持穩中求進、穩字當頭,帶領廣大黨員、幹部保持定力、堅定信心,主動擔當、積極作為,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2022年是“十四五”發展中的關鍵一年,機場建設集團將以提質增效為目標,推動經營生産穩中保進;以深化改革為支撐,激發集團高品質發展動力;以業務“轉段進階”為驅動,做穩主業、拓展增量市場;以“智慧民航”為引領,著力提升科技創新引領能力;以體系建設為保障,持續優化治理、協同發展;以防範風險為底線,保障集團和諧穩定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