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2022年全國民航空防安全暨公安保衛工作會議召開

  全國民航空防安全暨公安保衛工作會議125日在京召開,會議總結2021年民航空防安全和公安保衛工作,分析當前形勢,研究部署2022年重點工作。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杜航偉,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崔曉峰出席會議並講話。

  馮正霖充分肯定了民航局公安局組建40年以來取得的顯著工作成績。他指出,40年來,民航空防安全工作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從實際出發、堅持改革創新、堅持全面依法治理,形成了寶貴的政治優勢、體系優勢、隊伍優勢,各項工作都取得了長足進步。馮正霖強調,做好2022年民航空防安全工作,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貫徹“十四五”時期“一二三三四”民航總體工作思路,堅持安全第一、穩中求進,統籌防疫與安全,持續推進民航空防安全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民航高品質發展繼續打好空防安全基礎。要充分發揮政治優勢,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堅持政治引領,強化政治擔當,做到守土盡責、為民服務,堅定踐行維護國家安全、政治安全、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民航安全發展的初心使命。要發揮體系優勢,健全體制機制,完善系統管理,深化依法治理,調動各方力量統籌統管、聯合治理,不斷提高空防安全治理能力。要發揮隊伍優勢,加強民航公安安保隊伍發展的長遠規劃,著力建設本領過硬、作風優良、保障有力的空防安全堅強隊伍。

  杜航偉強調,突出政治建警,築牢忠誠警魂,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時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重要訓詞精神,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強化打防管控,全力維護民航安全穩定,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要聚焦關鍵任務,紮實做好北京冬奧會等重大活動民航安保工作,全力以赴加強疫情防控工作。要堅持改革驅動,銳意開拓進取,做好民航公安業務頂層設計,拓展科技賦能深度廣度,持續加強基礎能力建設,奮力推動民航公安工作高品質發展。要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勇於自我革命,狠抓責任落實、正風肅紀和暖警愛警,著力鍛造三個絕對”“四個鐵一般民航公安鐵軍。

  崔曉峰指出,各級民航公安機關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切實抓好會議精神貫徹落實,認真研究謀劃今年工作思路,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做到“兩個維護”。要突出空防工作重點任務,切實履行好新時期各項職責使命,展現民航公安新氣象、新作為、新擔當。要強化統籌推動,毫不鬆懈抓好歲末年初各項工作,嚴格疫情防控要求,紮實落實北京冬奧會及冬殘奧會、春運及“兩會”等重大保障任務。

  國家反劫機機制相關單位,民航局機關相關司局,民航各地區管理局、監管局,民航局相關直屬單位、相關民航企事業單位、科研院所、協會,以及各省(區、市)公安廳(局),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公安局、各民航公安機關有關負責同志分別在主、分會場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