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馮正霖會見中核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余劍鋒

  3月2日,民航局局長馮正霖在京會見中核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余劍鋒,雙方就進一步深化合作,特別是智慧民航建設進行深入交流。  

  馮正霖表示,近年來,中核集團與民航業合作領域不斷延伸、拓展、深化。中核集團為民航提供覆蓋全面的安檢設備,協助中國民航成為全球第三、亞洲第一個獨立頒布毫米波人體成像技術標準的國家;參與編寫航廈設計防火規範,為北京首都、大興、成都天府等機場提供了一體化專業消防工程建設服務;為多個機場提供基礎設施建設項目服務等等,在各方面都展現出與中國民航合作的巨大潛力。當前,中國民航正在大力推進智慧民航建設,並將其作為“十四五”時期的發展主線。這是一項長期性、系統性、艱巨性的工作,希望更多像中核集團這樣在科技創新領域具有顯著優勢的央企共同加入,實現“人享其行、物暢其流”的目標。也希望中核集團能夠高度重視新技術在民航領域的應用,並形成更多具有引領力和相容力的技術標準、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科研産品,繼續積極參與智慧民航、綠色民航建設,進而助力民航強國建設。

  余劍鋒表示,中核集團肩負著國防建設和國民經濟與社會發展的雙重歷史使命,為更好服務國家戰略和構建新發展格局,更好適應高品質發展要求打牢了基礎。未來,中核集團願意與民航局深化智慧民航安檢領域合作,提供安檢綜合解決方案;深化民航消防安全領域合作,發揮在機場領域消防工程多年沉澱的經驗與專業優勢;加強智慧節能領域合作,積極服務民航業綠色能源轉型、構建綜合智慧能源的發展模式,進而助力民航提升機場運營品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