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馮正霖會見雲南省委書記王寧一行

  3月2日,民航局局長馮正霖在京會見雲南省委書記王寧,就推進雲南民航高品質發展深入交換意見。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雲南省副省長楊斌一同參加會見。

  馮正霖表示,雲南省地理位置特殊,山區面積廣大,航空運輸在交通領域中佔據著不可替代的位置。近年來,雲南省委、省政府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把民航業作為雲南轉型升級、譜寫新篇的重要抓手,在建設我國民族團結進步示範區、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和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上不斷取得新進展。一直以來,民航局高度重視雲南民航工作,協調行業力量,大力完善基礎設施,拓展航線網路,為人民群眾提供基本航空服務。“十四五”期間,民航局將在航權安排、國際航線、貨運航班時刻等方面給予雲南大力支援,特別是將全力推進昆明長水機場區域樞紐建設。也建議雲南省加大地方政府對機場建設項目的資金支援力度,雙方協同配合,共同推動雲南民航高品質發展。

  王寧向民航局長期以來對雲南民航事業的支援表示感謝。他説,“十四五”是雲南機場投資建設任務最繁重、最關鍵的時期,雲南民航將重點完善機場佈局,到2025年基本實現每個州市有機場,實現對全省90%國土範圍的服務覆蓋;進一步豐富航線網路,到2025年全省機場航線數量達到750條,通航城市達到210個;進一步推動航空運輸增長,到2025年力爭實現全省旅客吞吐量突破1億人次。希望民航局在機場新建、改擴建,開通國際航線等方面予以支援。

  據悉,2021年,雲南機場共完成旅客吞吐量4771.1萬人次,貨郵吞吐量43萬噸。全省運營民用運輸機場15個,開通客貨運航線666條,國內外通航城市185個,其中南亞東南亞通航城市43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