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出境高峰保障工作現場督導會召開

  3月11日,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出境高峰保障工作現場督導會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召開,會議認真貫徹落實民航局黨組工作部署,針對冬殘奧會出境高峰保障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落實落細各項保障工作。民航局副局長、民航冬奧航空運輸保障領導小組組長呂爾學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上,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彙報了出境高峰保障工作整體準備情況,首都機場、國航股份、華北空管局、首都機場公安局和國航地服、首都機場地服公司(BGS)等單位分別就出境高峰保障相關重點工作作了彙報。與會人員就相關工作重點進行深入研討。

  認真聽取工作彙報後,呂爾學對各單位前期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並就下一步做好冬殘奧會出境高峰保障工作提出四點工作要求:一要接續奮戰,堅決完成出境高峰保障任務,按照馮正霖局長提出的“始終牢記冬奧保障這個國之大者”指示要求,繃緊心弦,一鼓作氣、善始善終,確保圓滿實現“好來快走”工作目標。二要綜合施策,紮實做好高峰保障應對工作,充分發揮各自業務優勢,千方百計、有的放矢,持續整體提升機場服務保障能力,協調北京冬奧組委,全面推進提前辦理值機手續和行李托運,緊盯出境高峰新情況,對保障措施進行動態調整、優化完善、鞏固提升,有效做好應對準備。三要從嚴從細,確保各項措施落到實處,持續強化“環內”“環外”防控措施,做到防疫安全和保障工作“兩手硬”“兩戰贏”;守好、種好、管好各自的“責任田”,落實落細各項工作,守住運作安全和疫情防控兩條底線。四要聚焦重點,高效處置突發情況,強化識變、應變能力,做到防範在先、發現在早、處置在小,針對各類突發情況,形成完善的備份或應對方案,建立反應迅速、協同聯動、執行有力的運作機制。呂爾學最後強調,要認真梳理落實會上各單位所提建議,確保圓滿完成冬殘奧會出境高峰保障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民航冬奧航空運輸保障領導小組相關工作組、華北民航相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