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召開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

  3月13日,按照民航局黨組部署安排,民航局召開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傳達貫徹中央領導同志近期重要指示批示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全國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對當前民航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民航局副局長崔曉峰出席會議並強調,要按照民航局黨組安排和馮正霖局長具體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動迅速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梳理完善各項防控措施,嚴而又嚴抓好貫徹落實,堅決守住民航疫情防控陣地。

  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崔曉峰對做好民航防控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各單位要保持清醒頭腦、統一思想認識,毫不動搖地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杜絕麻痹思想、僥倖心理、鬆懈心態。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組織部署,抓好貫徹落實,將中央領導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行動、落到實處。二要清醒認識當前形勢,進一步增強做好民航疫情防控工作緊迫感和責任感。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十分嚴峻,各單位要站在“國之大者”的高度看待疫情防控工作,認識到民航作為疫情防控的“前沿”,任務艱巨、責任重大,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嚴格落實各項防控要求。三要突出重點,嚴而又嚴抓好當前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快落實民航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擴大會議各項要求。強化問題意識,在完善措施上下功夫,眼睛向內,加強監督檢查,不斷細化完善,做到想全、想細、想萬一。強化效果意識,在抓落實上下功夫,發揮領導示範帶頭作用,推動完善體制機制,將要求落實到位。強化協同意識,在凝聚防控合力上下功夫,民航各地區管理局、監管局和機場、航空公司要與口岸防控專班加強溝通協調,協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強化責任意識,在督查問責上下功夫,落實“四方責任”,堅持履職盡責、失職追責,堅決防止疫情通過機場、航空器傳播擴散。

  會上,有關機場彙報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況。民航局飛行標準司相關負責人通報了近期機場疫情防控專項督查工作情況。民航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有關成員單位、民航各地區管理局、監管局、各運輸航空公司、機場和保障單位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