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立即開展行業安全大檢查

  “3·21”東航MU5735航空器飛行事故發生後,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及中央領導同志批示要求,民航局全力以赴開展相關工作,並於3月22日下發通知,要求在前期行業安全督導工作的基礎上,立即開展為期2周的行業安全大檢查,旨在進一步強化底線思維,加強民用航空領域安全隱患排查,確保航空運作絕對安全,確保人民生命絕對安全。

  此次大檢查的範圍包括各地區空管局、各運輸(通用)航空公司、各服務保障公司、各機場公司、各飛行訓練機構。檢查工作重點將圍繞安全思想認識、專業隊伍建設、規章標準執行、安全管理鏈條、安全保障能力、安全責任落實等“六查”開展。

  安全大檢查工作將嚴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以各單位自查和局方督查相結合,全覆蓋、無死角與突出重點相結合的方式進行。民航局要求,行業各企事業單位要嚴格落實主體責任,率先開展全面自查。民航各地區管理局要踐行“六個起來”,深入開展行業安全大檢查,採用“四不兩直”、明查暗訪及遠端監管相結合的方式,排查隱患,一追到底、整改到位。民航局將繼續做好重點安全督導和抽查工作,確保安全大檢查取得實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