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成立督導組開展安全督導

  “3·21”東航 MU5735 航空器飛行事故發生之後,民航局立即啟動 I 級應急響應,迅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重要指示批示要求,第一時間下發《關於加強航空安全工作的緊急通知》,並部署開展行業安全大檢查。為促進大檢查工作走深走實,切實加強隱患排查,突出責任落實,民航局決定成立督導組,于3月29日-31日赴華北、西南地區開展安全督導。

  督導組由民航局領導、三總師、民航局各相關司局人員組成。督導將圍繞三個方面進行:一是華北、西南地區迅速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落實國務院安委辦要求,以及民航局近期系列安全工作部署的情況;二是華北、西南地區監管單位按照“六查”要求重點開展轄區督察的情況;三是運輸航空公司從人員資質管理、運作風險控制、飛機持續適航維修等三個方面開展自查的情況,華北、西南地區監管單位以“四不兩直”的形式深入航空公司一線排查隱患、進行檢查的情況,以及年度監察大綱、行政檢查的執行進度。

  為切實做好安全督導工作,民航局要求,各單位要堅持民航安全工作的政治站位,堅持全面從嚴,突出問題導向,結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安全工作,確保航空運作絕對安全,確保人民生命絕對安全,堅決守住民航安全生命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