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開展第二批安全大檢查督導工作

  民航局督導組將於3月31日至4月1日對東北、華東、中南、西北、新疆地區開展第二批安全督導,實現安全督導全覆蓋。

  督導組由民航局三總師及相關司局人員組成,督導內容與第一批安全督導一致,主要是針對各地區迅速傳達中央領導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國務院安委會有關通知要求和民航局近期安全生産和空防安全工作部署情況,按照民航局安全大檢查通知部署的“六查”重點開展轄區督查的情況,以及運輸航空公司從人員資質管理、運作風險控制、飛機持續適航維修等方面開展自查情況。督導組還將檢查各地區監管單位以“四不兩直”形式深入航空公司一線排查隱患、進行檢查的情況,以及年度監察大綱、行政檢查的執行進度情況。

  在具體督導方式上,此次督導組將赴中南、西北和新疆地區進行實地督導檢查、座談和訪談等。因當前嚴峻疫情形勢和防控政策有關要求,無法對東北地區、華東地區進行實地督導,將採取遠端方式開展,確保七個地區全覆蓋、無死角。

  “3·21”東航MU5735航空器飛行事故發生之後,民航局要求全行業立即開展安全大檢查。為促進大檢查工作走深走實,切實加強隱患排查,突出責任落實,民航局專門成立督導組,對安全大檢查工作開展安全督導,首批督導對象為華北、西南地區,時間為3月29日至31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