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督導組赴西北、新疆地區開展安全大檢查督導工作

  根據民航局安全大檢查督導工作安排,3月31日-4月1日,民航局派出兩個督導組,分別赴西北、新疆地區,對民航相關單位安全大檢查工作進行實地督導。

  在西北地區,民航局督導組採取“四不兩直”的方式開展督導,直奔一線,直面問題。督導內容主要包括西北地區迅速傳達黨中央領導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國務院安委會有關通知要求和民航局近期安全生産和空防安全工作部署情況,按照民航局部署的“六查”重點開展轄區督查的情況,以及運輸航空公司、空管、機場等重點單位在事件應急響應、安全運作管理、風險分級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人員資質管理、飛機持續適航維修等方面的自查情況。督導組還對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陜西監管局開展安全大檢查任務的執行進度和實施品質進行了督導。

  督導組先後實地檢查東航西北分公司、東航技術西北分公司,西北空管局,幸福航空,西安機場等單位,聽取了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和陜西監管局關於近期安全監管工作和安全大檢查落實情況的彙報,並對下階段安全大檢查工作提出了改進要求。督導組還與相關生産經營單位管理層談心談話,與一線人員座談。據悉,西北局認真落實“六查”要求,迅速成立大檢查領導小組和4個督導檢查工作組,明確重點單位和重點內容,採用了“四不兩直”、明察暗訪等方式,組織開展督導檢查,取得較好效果。

  在新疆召開的安全督導啟動會上,民航局督導組帶大家重溫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領導同志批示要求,傳達了民航局對近期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聽取了民航新疆管理局關於近期航空安全、空防安全和安全大檢查開展情況的彙報,以及轄區主要運作單位安全自查工作情況的彙報。會議結束後,督導組分成8個專業小組,深入烏魯木齊監管局、新疆管理局職能處室、南航新疆分公司、烏魯木齊航空公司、烏魯木齊機場、新疆空管局等單位,圍繞傳達落實黨中央和國務院領導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民航局各項安全工作決策部署、安全大檢查“六查”開展情況進行全面督導。

  督導組對新疆地區前期開展的安全大檢查工作給予了肯定。督導組指出,此次安全大檢查,新疆局認真落實“六查”要求,迅速成立督查領導小組和7個督導組,分工明確,重點清晰,制定專業檢查單,採用 “四不兩直”、明察暗訪等方式對轄區單位開展全覆蓋檢查。督導組表示,新疆地區要以安全大檢查為契機,結合轄區實際、聚焦重點領域,分級分類梳理安全風險和問題隱患,整改問題、補齊短板,實現問題隱患動態清零。要持續加強重點風險防控,提高應急處置能力,牢牢守住安全底線,確保航空運作絕對安全,確保人民生命絕對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