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召開局屬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收官工作推進電視電話會

  4月20日,民航局召開局屬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收官工作推進電視電話會,傳達國務院國有企業改革領導小組相關會議精神,通報局屬國企改革三年行動進展情況,並就做好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收官工作進行重點部署。民航局副局長董志毅出席會議並講話。

  董志毅充分肯定了前期各單位、各企業在推進局屬國企改革方面取得的成效。具體表現在:局屬企業公司制改制基本完成,為全面深化改革奠定體制基礎;各企業完善“四會一層”權責制度,健全完善治理機制,局屬企業中國特色現代企業制度建設取得顯著進展;各單位進一步聚焦主責主業,加快優化佈局結構,持續完善企業績效考核,促進企業發展品質提升。

  董志毅指出,在充分肯定前期改革成績的同時,也要清醒地認識到當前改革任務仍很艱巨、緊迫、繁重,改革進展不平衡、改革壓力層層遞減等問題還需要進一步解決。董志毅強調,民航各單位、各企業要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國務院部署要求,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拿出決戰決勝的堅定信心和實際行動,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和責任感打好三年行動收官之戰,推動局屬企業高品質發展。

  董志毅要求,民航各單位、各企業要在目標任務上再聚焦。堅持問題導向,實現企業範圍和改革任務的全面覆蓋,要開展徹底全面的摸底自查,確保不缺項、不漏項。堅持目標導向,重點難點靶向攻關,要始終加強企業黨建工作,儘快完成專項改革任務收尾工作,全面系統構建中國特色公司治理機制。堅持效果導向,針對不同類型的企業,有重點、有層次地推進改革,在提升服務品質、促進高品質發展和推動行業安全發展上取得明顯成效,服務民航強國建設。

  針對下一步收官工作,董志毅明確要求,要在攻堅態勢上再加強,全力衝刺,確保國企改革三年行動務期必成。一要掛牌督辦壓實責任,發佈三年行動收官重點改革任務清單,明確各單位負責同志和主辦部門,掛牌督辦、動態更新進展並定期通報。二要自我加壓搶抓進度,民航各單位、各企業要進一步細化自身改革任務臺賬,早安排、早推動,力爭提前完成任務。三要強化考核動真碰硬,改革工作組要進一步加大對改革工作的督促檢查力度,民航各單位要加強內部督促檢查,完善並用好本單位的改革考核評估機制。四要加強交流示範帶動,改革工作組要繼續及時圍繞改革重點任務挖掘典型、推廣經驗,民航各單位要認真學習借鑒相關單位的先進做法經驗,進一步加強溝通交流。

  民航局有關司局、民航局空管局、首都機場集團等局屬企事業單位,民航各地區管理局、西藏區局及部分所屬企業,民航大學等高校與科研機構的有關負責同志與相關人員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