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馮正霖:弘揚勞模精神 凝聚信心力量

   

  429日,在“五一”國際勞動節來臨之際,由中國民航工會主辦的首屆大國工匠創新交流大會中國民航成果展暨民航系統全國和民航五一勞動獎風采展在民航局機關開幕。民航局局長馮正霖出席開幕式並講話,民航局副局長董志毅主持開幕式,副局長呂爾學、崔曉峰和黨組成員柳芳出席開幕式。

  開幕式上,馮正霖向榮獲2022年全國和民航五一勞動獎狀、獎章和工人先鋒號的先進集體、個人表示熱烈祝賀,向長期以來為民航事業作出突出貢獻的勞模工匠致以崇高敬意,向局機關以及奮戰在民航各條戰線上的廣大職工致以節日問候。馮正霖表示,全行業要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首屆大國工匠創新交流大會的賀信精神,切實把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賀信精神有機結合,轉化為團結帶領民航廣大幹部職工為建設新時代民航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目標而奮鬥的實際行動。要加強職工思想政治引領,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和當代民航精神,不斷凝聚起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信心和力量。要組織動員廣大幹部職工建功立業,牢牢把握我國工人運動時代主題,廣泛深入持久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重視發揮技術工人骨幹作用,使他們的創新才智充分涌流,把蘊藏的創新創造活力充分激發出來。他強調,當前,行業安全生産、疫情防控等面臨壓力和挑戰。全行業要團結起來,振奮精神、重新出發,在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的偉大征程上再創安全發展新業績,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開幕式結束後,民航局領導與總工程師、安全總監和機關各部門負責人及幹部職工代表共同參觀成果展暨風采展。

  此次成果展暨風采展以圖文並茂的形式集中展示了民航“大國工匠”風采及自主創新成果,展現了以勞模先進為代表的民航廣大職工崗位建功、創新創造的精神風貌。其中,成果展是今年4月中國民航工會參加全國總工會舉辦的“技能強國,創新有我”為主題的首屆大國工匠創新交流大會的精華部分。中國民航工會獲得首屆大國工匠創新交流大會優秀組織獎。在大會上,中國民航集中展示了全行業3個全國示範性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58個全國民航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121位勞模和工匠人物、206項“五小”成果。風采展對今年民航系統獲得全國和民航五一勞動獎、工人先鋒號的先進集體和模範人物進行了展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