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召開京廣大通道動員視頻會

  5月19日起,京廣大通道空域結構調整方案將正式實施。5月18日晚,民航局召開京廣大通道實施動員視頻會,對實施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參加會議並對實施工作進行動員。

  呂爾學指出,前期,在民航局京廣大通道實施工作領導小組的部署要求下,民航各單位攻堅克難、加壓奮進,以優異的成績弘揚和踐行了當代民航精神,為京廣大通道如期全線貫通奠定了堅實基礎。京廣大通道建設是今年民航局黨組確定的一項重點工作任務,是落實“十四五”時期民航“一二三三四”總體工作思路,加快推進京津冀和粵港澳大灣區世界級機場群建設,努力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促進民航高品質發展的重要舉措。特別是在目前行業面臨困難之際,京廣大通道的實施恰逢其時,是行業的重大政策紅利,意義重大、效果明顯。因此,各單位要切實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認真貫徹落實民航局黨組工作部署和馮正霖局長指示要求,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為行業恢復發展創造更加優化的空域條件、更加順暢的運作環境、更加便利的政務服務。各單位一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樹牢底線思維和極限思維,高度關注方案實施前後安全運作,盯緊盯住重點單位、關鍵崗位和重點環節,確保安全第一、順暢運作;另一方面,要加強組織領導,密切協同配合,領導責任再強化,工作措施再細化,加強當日現場管理,現場值班力量配備,抓好方案落實。特別是抓住近期疫情期間航班量少的窗口期,各地區管理局,各地區空管局,相關航空公司和機場要組織實施好京廣大通道運作保障磨合,補短板強弱項,為疫情之後的大流量運作打下堅實基礎。

  呂爾學最後強調,京廣大通道建設是加大空域資源供給,提升民航整體保障能力的重要一環。方案實施後,空管、機場和航空公司要共同做好運作後評估,為後續進一步優化空域方案、提高運作效率、增加飛行容量提供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空管系統要進一步強化使命擔當,自覺站在服務國家戰略和民航強國建設的高度,加快推進滬昆、滬廣、京滬等空中大通道的空域優化工作,努力為民航強國建設,民航強基固本、積蓄髮展動能,為更好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作出應有的貢獻。

  會上,民航華北、中南地區管理局,華北、中南空管局分別彙報京廣大通道實施準備工作就緒情況,並確認已經做好實施準備。民航局相關司局,民航局空管局有關負責人,民航各地區管理局,各地區空管局,相關航空公司和機場有關負責同志分別線上上線下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