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董志毅會見湖北省副省長趙海山

  5月19日,民航局副局長董志毅在京視頻會見了湖北省副省長趙海山,雙方就進一步推動湖北民航發展深入交換了意見。

  董志毅表示,近年來,湖北省委、省政府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賦予湖北“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的目標定位,把做大做強做優航空産業作為推動湖北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支撐,如今,湖北民航已進入快速發展階段。一直以來,民航局高度重視湖北民航發展,多次與湖北省領導就湖北民航發展進行深入交流,並實地到湖北調研民航發展情況,雙方共同簽署了《關於加快推進湖北民航業高品質發展的戰略合作協議》《推動湖北民航業高品質發展會談紀要》等,為積極推動湖北民航與當地經濟發展互融互動、進一步加快湖北省民航業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可以説,民航局與湖北省已經建立了良好的溝通合作機制,取得了良好成效。目前湖北省正致力於推動鄂州花湖機場投運事宜,這與民航局黨組在今年全國民航工作會議上提出的“提高運作保障能力”“推進重點項目建設”的工作任務高度契合,民航局將在政策允許的範圍內,與湖北省委、省政府協同配合,共同推動湖北民航高品質發展,更好地發揮民航業對湖北經濟社會發展的推動作用。希望湖北省委、省政府牢牢抓住當前國家層面、行業層面的一系列紓困政策,抓好政策落實落地,為航空公司和機場創造良好的運營環境,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服好務。

  趙海山對民航局長期以來對湖北民航給予的大力支援表示感謝。他説,長期以來,民航局在民航投資、項目建設、客貨運輸等方面給予湖北全方位支援,有力推動了湖北省民航事業發展。去年10月,民航局與湖北省舉行會談,積極支援湖北省打造民航客貨“雙樞紐”,建設鄂州花湖機場國際航空貨運樞紐。目前,該項工作已經取得了階段性進展,湖北省正在全力推進鄂州機場投用相關工作。希望民航局在支援鄂州機場機場分批分期開展行業驗收及頒證審查、機場投入使用、協調客貨運航班時刻等方面繼續給予湖北省大力支援。

  目前,湖北省已形成以武漢天河機場為核心的“一樞紐、多支線”機場發展格局,建成運營武漢、宜昌、襄陽等7個運輸機場,開通國內外航線349條,同時大力發展航空物流産業,積極打造亞洲第一個專業貨運機場——鄂州機場;進一步拓展通用航空新業務,構建了齊頭並進、各具特色和差異化發展的通航産業格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