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部署全國民航“安全生産月”活動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關於安全生産重要論述,牢固樹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推動安全生産責任落實,為民航高品質發展奠定堅實安全基礎,民航局近期下發《關於開展2022年全國民航“安全生産月”活動的通知》,就6月在全行業開展以“遵守安全生産法 當好第一責任人”為主題的全國民航“安全生産月”活動進行部署,明確活動的總體思路、組織機構、主要內容及有關要求。

  根據《通知》,今年全國民航“安全生産月”活動的總體思路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關於安全生産重要論述,特別是對“3·21”事故作出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緊緊圍繞“遵守安全生産法 當好第一責任人”主題,開展多形式宣傳教育活動,引導行業廣大安全從業人員強化安全生産紅線意識、底線思維,進一步壓實安全生産責任,確保民航安全運作平穩可控,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創造良好安全環境。

  今年全國民航“安全生産月”活動主要包括六個方面內容。一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關於安全生産重要論述,推動落實安全生産工作十五條措施。二是全面宣傳貫徹安全生産法,壓緊壓實安全生産責任,推動“第一責任人”守法履責。三是聚焦基層、發動一線,眼睛向下、直面問題,進一步創造人人重視安全、人人參與安全的有利條件,開展好“我是安全吹哨人”“搜尋身邊的隱患”等活動。四是紮實推進民航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深入開展全國安全生産大檢查民航專項檢查,分類強化警示教育。五是緊密結合實際,創新形式開展“安全宣傳諮詢日”活動。六是廣泛開展安全宣傳“五進”活動,培育民航安全文化,推動民航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全國民航2022年“安全生産月”活動組織委員會由民航局安委會成員單位組成。組委會辦公室設在民航局航空安全辦公室,負責組織、指導、協調、督導民航各地區管理局和企事業單位開展2022年全國民航“安全生産月”活動。

  民航局要求,各地區、各單位要高度重視、精心組織,將“安全生産月”活動作為年度安全工作重點任務,與全國安全生産大檢查民航專項檢查工作統籌安排,根據各地疫情防控形勢變化及時科學調整工作計劃,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認真組織開展“安全生産月”各項活動。民航局安委會各成員單位要以“安全生産月”活動為抓手,著力推動2022年民航安全工作主要任務、安委會工作要點、民航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具體任務落實落細,取得實質進展和明顯成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