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召開直屬院校就業工作推進會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穩就業保就業各項工作部署,5月19日,民航局召開直屬院校就業工作推進視頻會議,分析研判當前就業形勢,就進一步做好直屬院校畢業生就業工作再動員再部署。民航局副局長崔曉峰參加會議並講話。

  在聽取各院校和部分地區管理局、直屬單位穩就業保就業工作彙報後,崔曉峰指出,今年普通高校畢業生規模、增量創歷史新高,同時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的影響,就業形勢複雜嚴峻;另一方面,國家經濟基本面長期向好,國家對民航行業扶持力度不斷加大,全國疫情防控形勢整體趨穩,為民航行業長期穩定發展提振了信心,也為做好畢業生就業工作創造了條件。他強調,就業是民生問題,也是發展問題。民航各院校、各單位要充分認清當前形勢,進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穩崗促就業的重大決策部署,按照民航局黨組工作安排,加大力度、精準施策、狠抓落實,共同推進畢業生就業工作邁上新臺階。

  圍繞進一步做好今年民航直屬院校保就業工作,崔曉峰提出三點要求:一是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決貫徹黨中央關於穩崗促就業的重大決策部署;二是準確把握基本形勢,增強做好保就業的信心和決心;三是精準施策、狠抓落實,紮實推動保就業工作取得實效。直屬院校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落實好就業工作“一把手”工程,按照教育部高校畢業生就業“百日衝刺”系列活動相關部署,細化各項舉措落實,確保完成今年目標。民航企事業單位要主動擔當作為,積極釋放吸納能力。各地區管理局要發揮協調作用,積極動員轄區內企事業單位提供更多就業機會,與院校同向發力。民航局機關有關部門要繼續創新方式、完善思路,共同推進保就業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民航局相關司局,各直屬院校,各地區管理局、民航局空管局、首都機場集團等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