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全國民航安全警示教育活動即將開展

  按照2022年全國民航“安全生産月”活動統一部署,為強化安全警示教育意識,民航局將於 6月17日~6月30日,以視頻宣講形式在全行業組織開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動。三期宣講活動教育範圍覆蓋行業各地區、各單位,重點是與民航安全工作相關的從業人員,近三年發生過責任原因徵候的單位是重中之重。

  此次警示教育活動旨在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近年來民航發生的典型不安全事件,以案為鑒,促進行業舉一反三、警鐘長鳴;以案促治,推動行業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深入開展,教育引導廣大幹部職工增強“三個敬畏”意識和安全風險防範意識,強化安全警示教育力度。

  三期宣講活動由民航局安委辦統一組織宣講,教育內容側重有所不同。第一期宣講定於6月17日(週五)9:30~11:30 ,主題為可控飛行撞地、跑道安全、空中失控三大核心風險管控,側重飛行技術能力;第二期宣講定於6月24日(週五) 9:30~11:30,主題為機組違法違章事件,側重機組安全作風;第三期宣講定於6月30日(週四)9:30~11:30,主題為企業組織管理違規違章事件,側重組織系統管理。各單位可通過民航“雲會議”系統組織適當規模的集體觀看,結合實際選擇參加。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