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召開積極擴大民航基礎設施有效投資專題視頻會議

  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和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全力做好民航基礎設施建設擴大有效投資工作,615日,民航局召開積極擴大民航基礎設施有效投資專題視頻會議,聽取民航局有關司局、各地區管理局以及空管局、首都機場集團、飛行學院等單位關於擴大民航基礎設施有效投資工作情況的彙報,並就下一步工作進行了部署。民航局董志毅副局長主持會議並講話。

  董志毅強調,積極擴大民航基礎設施有效投資是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紮實穩住經濟大盤的具體舉措,也是民航行業補短板、推進民航強國戰略進程,更好服務和支撐國家重大戰略實施,促進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抓手。民航各單位要高度重視,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站位,凝心聚力、攻堅克難,以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紮實做好民航基礎設施建設和擴大有效投資工作,為穩住國家經濟大盤,提升民航運作品質和水準做出民航貢獻。

  董志毅要求,民航各單位要統籌疫情防控和民航發展,重點圍繞落實“六穩”“六保”工作要求,聚焦“十四五”期間民航發展規劃各項重點任務,適度超前開展民航基礎設施投資,更加注重投資“有效”性,發揮有效投資的關鍵作用,著力加快提升民航行業基礎設施保障能力。一是強化規劃對民航基礎設施項目的引領作用,推動規劃各項重點建設任務加快落實落地;二是加強統籌協調,發揮協調機製作用,做好項目實施要素保障,積極爭取政策資金支援;三是做好程式銜接,協調加快項目審核審批,落實主體責任,加快組織實施節奏;四是堅持做好項目定期調度,加強風險研判,及時協調解決難點堵點,加快推進民航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加快前期工作和建設;五是築牢疫情防控屏障,按屬地要求完善建設工地疫情防控制度和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備份使用方案,以及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的品質保證體系和試驗檢測流程,保障工程建設進度和品質;六是提高資金使用效益,科學合理制定年度投資計劃,持續做好預算執行監督工作,切實提高民航發展基金使用效益。

  民航局有關司局、民航各地區管理局以及部分民航局直屬單位分別線上上線下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