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第一期民航安全警示教育活動線上舉辦

  按照2022年全國民航“安全生産月”統一部署和民航局安委辦關於安全警示教育的統一安排,6月17日上午,第一期民航安全警示教育活動以線上形式舉辦,各地區和相關企事業單位通過民航“雲會議”系統組織職工集體學習。

  民航局安全監察專員、航空安全辦公室主要負責人參加警示教育活動時強調,本次警示教育以人為因素導致的不安全事件為核心,以案為鑒、以案促治,舉一反三、警鐘長鳴,目的是進一步強化憂患意識、底線思維,增強敬畏意識和風險防範自覺。希望各地區、各單位認真組織收看,把安全宣教工作抓實、抓緊、抓細,結合安全大檢查、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等一併推進,相互促進,推動隱患排查整治持續、動態清零,保證本地區、本單位運作態勢安全平穩。

  本次宣講由民航局安全監管部門監察員和事故調查中心調查員分別圍繞可控飛行撞地、跑道安全、空中失控三大類核心風險,從機組原因方面對案例進行深入剖析講解,各地區、各單位結合疫情防控形勢,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組織觀看,線上播放量超過一萬五千人次。

  據悉,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新《安全生産法》有關警示教育的規定,民航局安委辦集中開展為期一個月的民航安全警示教育活動。活動期間,來自民航局監管部門、事故調查中心和民航管理幹部學院的專家將以三大核心風險管控、安全作風建設和組織系統管理為主題分三期開展宣講。

  根據活動整體安排,後續兩期宣講將於6月24日、6月30日組織開展。活動宣講視頻將上傳至民航安全資訊系統,以民航安全工作相關從業人員為重點,推動實現各地區、各單位警示教育全覆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