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通報表揚冬奧會航空運輸保障先進集體和個人

  為響應黨中央號召,切實發揮示範導向和激勵作用,近日,民航局研究決定,在全行業通報表揚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航空運輸保障工作中成績突出的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70個先進集體和163名先進個人獲表揚。

  通報指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是在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的關鍵時期舉辦的重大標誌性活動,具有里程碑意義。在民航局黨組的領導下,民航系統各單位始終牢記“國之大者”,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使命感,一流專業的保障能力,嚴謹務實的工作作風,高品質地完成了冬奧航空運輸保障任務,為我國成功舉辦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發揮了關鍵作用,作出了突出貢獻,各項工作得到了黨中央、國務院以及北京冬奧組委等有關單位的充分肯定。

  在保障過程中,各單位發揮連續作戰精神,主動作為、勇擔重任,堅決守住了運作安全和疫情防控兩條底線,共保障涉奧旅客42363人次、行李113409件次。圍繞涉奧航班備降、取消和長時間延誤等風險,建立了高效的指揮保障、協同運作、應急處置機制,形成了有效的制度成果,積累了有益的保障經驗。同時,打造了抵離資訊系統、值機櫃檯前移、行李全流程跟蹤、無障礙環境提升項目等一批優質冬奧遺産。民航以專業保障、安全運作和優質服務生動而深刻地詮釋了胸懷大局、自信開放、迎難而上、追求卓越、共創未來的北京冬奧精神,為促進行業發展樹立了堅定信心。

  通報還指出,下一步,民航各單位和廣大幹部職工,要以先進典型為榜樣,大力弘揚和踐行當代民航精神和北京冬奧精神,進一步凝聚促進行業持續健康發展的磅薄力量,紮實推進民航“十四五”發展規劃,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為加快推進多領域民航強國建設而不懈奮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