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二十二次會議閉幕
汪洋主持並講話

  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22日在京閉幕,會議以“統籌推進綠色低碳高品質發展”為主題協商議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閉幕會並講話。

  汪洋指出,推進綠色低碳高品質發展,是實現我國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和中華民族永續發展的必由之路,是中國共産黨把握歷史發展大勢、發揚歷史主動精神的集中體現。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推進綠色低碳發展的決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前所未有,我國生態環境保護髮生歷史性、轉折性、全局性變化,生動展示了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科學偉力,充分彰顯了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大國擔當。

  汪洋強調,實現綠色低碳高品質發展的根本出路,是貫徹新發展理念,走創新驅動發展之路。要抓住科技創新這個“牛鼻子”,打好減排降碳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統籌推進政策創新、管理創新、商業模式創新和體制機制創新。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穩中求進、先立後破,統籌把握多目標下的動態平衡,在減排降碳的同時確保能源安全、糧食安全、産業鏈安全,確保宏觀經濟大局穩定和群眾正常生産生活,走出一條具有中國特色的綠色低碳高品質發展之路。政協委員要積極傳播生態文明理念,帶頭踐行綠色生産生活方式,廣泛凝聚思想共識。

  經表決,會議決定任命張曉明為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副秘書長;增補馬建堂、馮正霖、何平、宋濤、張紀南、聶辰席、隋青為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增補馬建堂、馮正霖、謝伏瞻為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張紀南為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宋濤為教科衛體委員會副主任,隋青為民族和宗教委員會駐會副主任,何平、聶辰席為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楊小波不再擔任民族和宗教委員會駐會副主任。會議通過關於免去沈德咏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常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主任職務,撤銷其委員資格的決定;追認關於撤銷于魯明、劉彥平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資格的決定。

  會議對全國政協學習貫徹《中國共産黨政治協商工作條例》作了部署。閉幕會前,中國城市規劃學會理事長楊保軍應邀作題為“城市更新——為人民群眾提供高品質的生活空間”的學習講座。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劉奇葆、萬鋼、何厚鏵、盧展工、馬飚、陳曉光、梁振英、夏寶龍、李斌、巴特爾、汪永清、蘇輝、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出席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