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6月23日,民航局黨組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並就民航系統貫徹落實提出要求。民航局黨組書記宋志勇主持會議並講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組長鄒天敬出席會議並講話。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董志毅、呂爾學、崔曉峰、胡振江,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副組長丹向東出席會議。

  宋志勇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全面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反腐敗鬥爭取得的顯著成效和重要經驗,深刻闡明瞭偉大自我革命和反腐敗鬥爭的重大意義和深刻內涵,強調了提高一體推進“三不腐”能力和水準、全面打贏反腐敗鬥爭攻堅戰持久戰的重要要求,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是推進新時代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思想指南,是提高一體推進“三不腐”能力和水準的行動綱領。民航系統各級黨組織要認真學習貫徹,持續鞏固反腐敗鬥爭成果,不斷拓展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實踐載體,為新時代民航事業發展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一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民航系統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幹部的重大政治任務,自覺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把學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學習貫徹中央紀委歷次全會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總書記關於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通過學習抓好落實,以實際行動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二要進一步壓緊壓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各級黨組織要把全面從嚴治黨作為最根本職責,黨組織書記要落實好“第一責任人”職責,班子成員要嚴格落實“一崗雙責”,紀檢組織、相關部門要切實履行監督職責,推動民航系統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向縱深發展。三要深化“三不腐”一體推進。各級黨組織、紀檢組織要始終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以零容忍的力度堅決嚴懲不收斂、不收手的腐敗行為,做到有腐必反、有案必查,確保“不敢腐”更加堅固;要進一步健全民航系統權力運作監督制約機制,不斷健全“不能腐”防範機制;組織開展有針對性的黨性教育、警示教育,持續築牢“不想腐”思想堤壩。四要加強對“關鍵少數”的監督。各級黨組織、紀檢組織和職能部門要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執行民主集中制、依規依紀履職用權等情況的監督,真正把“關鍵少數”管住用好。各級領導幹部要保持政治定力,帶頭遵守黨紀國法行規,自覺接受監督,共同涵養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和幹事創業的良好環境。五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自覺,紮實做好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工作。

  鄒天敬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就抓好民航系統下半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提出五點要求。一是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的重大判斷,堅定不移推進民航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必須保持清醒頭腦,深刻認識“四風”問題的頑固性、隱蔽性,深刻認識腐敗問題的嚴峻性、複雜性,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二是準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一體推進“三不腐”的重要論述,全面打贏反腐敗鬥爭攻堅戰、持久戰。要強化系統觀念、“總體戰”意識,“兩個責任”同向發力,把辦案、整改、治理貫通起來,把懲處、監督、教育融合起來,一體謀劃實施,從源頭防治腐敗。三是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領導幹部廉潔自律的嚴格要求,打造忠誠乾淨擔當的民航幹部隊伍。要堅持嚴管才是厚愛,重視抓好“一把手”監督,堅決堵住政商“旋轉門”。領導幹部要管好自身,管好家人親屬,管好身邊人身邊事。四是緊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安全、疫情防控、保通保暢、助企紓困、中央財經委員會決策落實等方面的重要指示批示,緊密結合民航系統職責使命,切實抓好貫徹執行、落實落地。五是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整改的重要要求,高度重視積極做好巡視整改工作,以紮實的整改成果,有效促進民航高品質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