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黨組召開深化民航改革工作情況彙報會

  627~28日,民航局黨組召開深化民航改革工作情況彙報會,總結今年上半年深化民航改革工作情況,並研究部署下半年深化改革工作。民航局黨組書記宋志勇主持會議並強調,抓好下半年深化改革工作,要更加突出問題導向、更加注重創新突破、更加注重協同推進、更加注重實際成效。民航各單位各部門要凝神聚力、再接再厲,團結協作、攻堅克難,聚焦改革目標和任務,切實把各項改革工作抓緊抓實抓出成效,確保全年改革任務圓滿完成。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董志毅、呂爾學、崔曉峰、胡振江出席會議並就分管領域工作提出相關要求。

  宋志勇指出,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目標明確、進展順利、特點鮮明。一是始終把堅持黨的領導作為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的根本政治保障。民航廣大幹部職工在改革實施過程中,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民航系統全面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確保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在民航落地落細,確保深化民航改革這項重大政治任務始終沿著正確政治方向前進。二是保持改革的戰略定力,正確處理好改革發展穩定的關係。受持續疫情影響,近兩年整個行業發展面臨嚴峻挑戰,民航系統咬定青山不放鬆、保持改革戰略定力不動搖,把民航改革工作放到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的高度去謀劃,堅持把推進民航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為著眼點和落腳點,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正確處理改革發展穩定的關係,做到一步一個腳印、一年一個臺階,推動民航改革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為行業高品質發展注入強勁動力。三是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相結合,不斷推動深化民航改革工作加力提速增質。深化民航改革工作全面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體現了中央領導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涵蓋了民航治理的各個重點領域。圍繞改革任務,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緊密結合行業特點,高度注重改革實施過程中系統性、整體性和協同性,形成了一套成熟的改革工作組織推進機制,從明確改革目標到任務滾動修訂、責任分工推進,到後期的督導落實、成果轉化應用和改革效果評估,這些舉措較好地保證了改革任務的完成。同時,在推動深化民航改革的過程中,推動了行業的創新發展,增強了全系統的工作協同,鍛鍊了幹部隊伍作風。

  宋志勇表示,上半年民航改革工作總體進展情況符合預期,各項工作穩步推進、同頻共振,工作成效明顯。一些改革任務受疫情、突發事件等因素影響,速度稍有滯後,但進度總體可控。下一步,要對上半年深化民航改革工作進行總結分析,既要充分肯定改革工作成績,進一步堅定深化改革的信心和決心;又要總結經驗和不足,統籌把握好今年下半年改革工作的節奏和重點。

  宋志勇還就下半年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特別是加快推進《民航法》修訂、配合做好國家空管體制改革、推進行業監管模式轉型、優化行業資源配置政策導向、加快提升適航審定能力建設、加強數據資源規範治理等六項重點推進的改革事項以及推進國有企業改革三年行動收官、編制發佈民航局權責清單等重點改革任務提出要求。

  民航局總工程師、安全總監,深化民航改革各工作組成員單位和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