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宋志勇:增強政治能力 勇於擔當作為 練就過硬本領 保持廉潔自律

  7月1日,民航局直屬機關“兩優一先”表彰會在京召開。民航局黨組書記宋志勇出席會議並強調,機關黨員幹部要增強政治能力、勇於擔當作為、練就過硬本領、保持廉潔自律,走好第一方陣,為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作出新貢獻。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直屬機關黨委書記董志毅主持會議並宣讀表彰決定,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呂爾學、崔曉峰、胡振江,以及柳芳同志出席會議。

 

7月1日,民航局直屬機關“兩優一先”表彰會在京召開

  會議為老黨員代表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侯奕男等37名同志、蘇莉等24名同志、政策法規司黨支部等10個基層黨組織分別榮獲民航局直屬機關“優秀共産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先進基層黨組織”稱號。7名先進基層黨組織和個人代表在表彰會上交流發言。宋志勇代表民航局黨組向老黨員致以崇高敬意,向局直屬機關“兩優一先”表彰對象表示熱烈祝賀,要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向老黨員學習、向先進典型學習,牢記初心使命,弘揚黨的優良傳統作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迎接和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各項工作中,走好第一方陣。

會議為“兩優一先”代表頒發證書

  宋志勇強調,民航局直屬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著力深化理論武裝,著力夯實基層基礎,著力推進正風肅紀,進一步加強局直屬機關黨的建設,引領保障局直屬機關各項工作高品質發展。宋志勇對機關黨員幹部提出四點要求:

  一要增強政治能力。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定理想信念,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終身必修課,及時跟進學、全面系統學、聯繫實際學,持之以恒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對黨絕對忠誠,牢記第一職責是為黨工作,始終做到習近平總書記有號召,黨中央有部署,局直屬機關黨員幹部堅決有行動。

  二要勇於擔當作為。堅決守住安全底線,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強對安全的政治擔當,強化安全責任、健全安全體系、防範安全風險、完善工作機制,把“確保航空運作絕對安全、確保人民生命絕對安全”的要求落到實處。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責任,認真執行各項防控措施,切實防止疫情通過航空渠道傳播,嚴防疫情通過社會面擴散到機場、航空器。加快推動行業高品質發展,主動作為,加強協調,著力推動各項紓困政策措施落地見效,加快行業恢復發展步伐,盡心盡責、勇於擔責,為推動民航實現高品質發展作出新貢獻。

  三要練就過硬本領。不斷提高業務能力,全面、準確、完整貫徹新發展理念,提高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的能力。不斷提高協同能力,增強“一盤棋”思想,加強團結協作、注重整體推進,推動工作高標準高效率高品質的落實。樹立服務機關意識,牢記“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樹牢群眾觀點,強化換位思考、增強主動服務意識,推出更多符合行業實際、滿足基層需要的利民惠民措施,切實把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落實到各項工作中。

  四要保持廉潔自律。守住內心關,始終做到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做事、坦坦蕩蕩盡責。守住權力關,堅持依法行政,強化法紀意識,嚴格約束自己,做到敬畏權力、嚴以用權。守住生活關,凈化社交圈、規矩工作圈、管住生活圈,做到行得端、走得正,弘揚清風正氣。

  宋志勇強調,黨的基層組織是黨的全部工作和戰鬥力的基礎。局直屬機關各級黨組織要切實擔負起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強化政治功能和組織力,全面推進黨支部標準化規範化建設,更好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和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努力建設講政治、守紀律、負責任、有效率的模範機關。要關心關愛黨員幹部,把嚴管與厚愛結合起來,加強正向激勵,營造幹事創業的良好環境。要精心精細做好老黨員老幹部工作,讓老同志們感受到黨的溫暖。

  董志毅在主持時表示,民航直屬機關各部門各單位黨組織要認真學習貫徹會議精神,切實加強黨員幹部隊伍建設,大力推進模範機關建設,以紮實做好民航安全發展各項工作的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榮獲“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的老黨員代表,民航局直屬機關“兩優一先”表彰對象,民航局安全總監,局直屬各單位黨委書記、黨務部門負責人,局機關黨員代表共約130余人參加表彰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