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退役軍人事務部和軍隊有關方面聯合發佈紀要促進退役軍人順暢穩定進入通用航空領域就業創業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5週年之際,中國民用航空局運輸司、退役軍人事務部移交安置司和軍隊有關方面聯合印發《明確退役軍人進入通用航空領域工作機制的會議紀要》,標誌著退役軍人進入通用航空領域就業創業的工作機制正式建立,為通航領域專業隊伍注入新鮮血液提供政策支援,也為退役軍人參與民航強國建設、在人生新戰場建功立業提供制度保障。

  會議紀要同步印發了《促進航空專業退役軍人順暢穩定進入通用航空領域工作方案》和《退役飛行員便捷獲取民航運動駕駛員執照的工作程式》兩項工作文件,建立不同專業退役軍人進入通用航空領域便捷工作機制,明確工作目標,優化工作程式,力爭讓具備航空專業技能的已退役軍人重新“飛起來”,既能實現已退役軍人“重返藍天”的夙願,也能發揮軍人講政治、守紀律、嚴作風的優勢,降低通用航空運作安全風險,對快速擴大通用航空人口,拉動航空消費,實現飛行愛好者“熱起來”具有現實意義。

  另外,為確保政策落實,會議紀要還明確了建立資訊通報、會議協商、政策保障、督查督辦等工作機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