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修訂發佈《運輸航空公司、機場疫情防控技術指南(第九版)》

  日前,民航局修訂發佈了《運輸航空公司、機場疫情防控技術指南(第九版)》(以下簡稱《指南(第九版)》),旨在全面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指導運輸航空公司、機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為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貢獻民航力量。

  《指南(第九版)》結合前期民航疫情防控經驗和有效做法,根據疫情變化趨勢,在前八版疫情防控技術指南的基礎上,依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印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修訂形成。

  在第八版疫情防控技術指南的基礎上,《指南(第九版)》進一步科學細化、優化、提級疫情防控系列措施。一是進一步細化了國際航班機組人員駐外管理要求,規範了國內航班機場常態化保障措施及保障人員分類分級、環內環外工作程式,對一線人員防暑降溫作出具體要求。二是優化機組入境隔離管理、境外防護等方面要求,根據機組人員執勤類型調整集中隔離及健康監測時間要求;對進口物品實施分級分區防控。三是提級國際航班風險分級標準,通過設立機組人員清潔區、加大盥洗室清潔消毒頻次等措施強化機上防控。

  民航局要求,各單位要結合實際,認真學習、落實《指南(第九版)》中的各項防控措施。目前,民航局防控辦已通過線上會議形式開展宣貫,民航各單位從事疫情防控工作的4500余人參會。下一步,民航局防控辦將繼續圍繞《指南(第九版)》組織開展宣貫、培訓活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