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黨組召開落實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工作
動員部署會

  8月2日,民航局黨組召開落實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工作動員部署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貫徹中央巡視集中反饋會議精神,對巡視整改工作進行動員部署。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宋志勇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高標準高品質抓好巡視整改工作,以改促治、以治提效,推動民航安全發展、高品質發展取得新成效,推動民航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實現新提升,推動民航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呈現新氣象,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黨組成員、副局長董志毅、呂爾學、崔曉峰、胡振江,柳芳同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副組長丹向東出席會議。董志毅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聽取十九屆中央第九輪巡視情況彙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了中央政治局7月28日會議審議《關於十九屆中央第九輪巡視情況的綜合報告》時提出的有關要求以及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集中反饋會議精神,並就巡視整改方案作説明。

  宋志勇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切實增強抓好巡視整改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一是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深刻認識黨的二十大重大意義,深刻認識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深刻認識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在於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二是深入學習領會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當前經濟形勢的判斷上來、統一到對下半年經濟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紮實做好民航下半年工作。三是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聽取巡視情況彙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持把抓好巡視整改作為檢驗“四個意識”、考驗政治擔當的“試金石”,作為捍衛“兩個確立”、踐行“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以強烈的政治擔當、責任擔當、使命擔當,確保中央巡視反饋問題條條整改、件件落實、見到實效。堅持以改促治、以治提效,推動民航安全發展、高品質發展取得新成效,推動民航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實現新提升,推動民航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呈現新氣象。

  宋志勇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增強系統觀念,把巡視整改成效轉化為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的強大動力。一要強化政治建設,切實加強黨對民航工作的全面領導。在提高“政治三力”上下功夫,自覺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確保民航工作始終沿著正確的政治方向前進;在加強政治機關建設上下功夫,自覺把政治標準和政治要求,貫穿融入民航安全發展改革服務各領域全過程;在加強班子自身建設上下功夫,發揮局黨組和各級黨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實的重要作用。二要聚焦“三新一高”,不斷增強統籌民航安全發展的能力水準。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覺站在“兩個大局”的高度,對照國家重要戰略産業的定位,深入搜尋民航高品質發展的短板弱項,科學謀劃、紮實推動民航各項工作;進一步聚焦主責主業,深刻認識安全是民航業的生命線,強化“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擔當,堅決把“確保航空運作絕對安全、確保人民生命絕對安全”的要求落到實處;進一步強化系統觀念,積極參與構建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統籌推動航空運輸與沿鏈産業深度融合發展,積極推進解決行業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更好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三要持續深化改革,不斷提升民航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準。敢於迎難而上,堅定攻堅克難的信心決心,積極推動重點領域改革任務落實;勇於開拓創新,聚焦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著眼解決制約民航業發展的深層次問題,抓住關鍵領域,深入研究論證,創新思路方法,促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更加符合行業發展實際、更加符合時代發展要求;加強調查研究,堅持走好群眾路線,多向基層一線了解需求,多向行業企業徵求意見,切實提升改革品質。四是壓實管黨治黨責任,不斷鞏固民航系統風清氣正良好政治生態。嚴格落實“兩個責任”,強化各級黨組織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和班子成員“一崗雙責”,切實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管好班子、帶好隊伍;堅持一體推進“三不腐”,嚴查以權謀私行為,加強對權力運作的監督制約,將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深入開展理想信念和警示教育,鍥而不捨糾“四風”、樹新風;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堅持黨管幹部、黨管人才原則,認真落實黨建工作責任,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

  宋志勇要求,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壓實整改責任,確保巡視整改取得實效。一是強化思想引領抓整改。切實把思想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論述和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來,統一到中央巡視整改要求上來,認真落實黨組關於巡視整改的部署安排。二是層層壓實責任抓整改。堅持黨組帶頭、以上率下,一級抓一級,把整改責任壓實到崗、傳導到人,形成上下聯動、合力攻堅的工作格局。三是強化過程監督抓整改。各級紀檢機構和組織人事部門要強化日常監督責任,督促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履職盡責、擔當作為。四是突出標本兼治抓整改。堅持全面整改和重點整改相結合,把“當下治”和“長久立”結合起來,把解決突出問題與提升治理能力結合起來,突出源頭治理,創新工作舉措,健全制度機制。

  董志毅在主持會議時強調,各部門各單位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及時傳達學習局黨組動員部署會要求,強化抓好巡視整改工作的嚴肅性、自覺性、主動性。要把巡視整改作為當前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迅速行動起來,研究制定方案,細化實化措施,抓緊推進整改。要堅持兩手抓、兩促進,把巡視整改與迎接服務黨的二十大、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起來,高標準高品質做好巡視整改工作,紮實抓好民航安全、疫情防控、恢復發展等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民航局總工程師、安全總監,局機關司局級幹部和各處(室)負責人,在京局屬單位黨政主要負責人,民航各地區管理局、京外局屬單位班子成員等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