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董志毅在中國臨空經濟創新發展國際論壇上表示:加快形成民航與區域經濟社會融合發展新局面

  8月25日,“提升新能級 釋放新動能——中國臨空經濟創新發展國際論壇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全球招商推介會”在京舉辦。民航局副局長董志毅出席論壇時表示,民航業將進一步強化國家戰略産業定位,主動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加快形成民航與區域經濟社會互為動力、相互支撐的融合發展新局面。

  董志毅指出,推動臨空經濟健康發展,既是保障民航業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引領帶動經濟社會發展提質增效、轉型升級的關鍵舉措,對支撐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和國家重大戰略具有重要示範帶動作用。首都機場臨空經濟示範區作為融合世界級航空樞紐與北京市經濟發展的重要承載平臺,發揮著國家對外開放門戶的重要作用。民航將繼續支援首都機場臨空經濟示範區升級發展,強化首都機場世界級航空樞紐功能,充分發揮首都機場洲際航線完善、連通度強的綜合優勢,有效服務北京非首都功能紓解和産業轉型升級;提升首都機場綜合保障能力,加快對機場重點領域和關鍵運作環節優化調整和改造提升,強化核心運作資源保障,完善綜合交通網路佈局建設,持續增強對首都機場臨空經濟示範區的輻射帶動作用;支援臨空産業集聚發展,支援航空維修、航空物流、航空金融以及商務服務等産業優化升級,構建航空産業生態圈,促進港産城深度融合發展;進一步加強工作協同,完善工作機制,持續跟蹤評估臨空經濟示範區發展成效,不斷提升民航與區域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的深度和品質。

  此次論壇由中國民用機場協會、中國保稅區出口加工區協會、順義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中國航空集團、首都機場集團和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管委會共同承辦。論壇發佈《中國臨空經濟發展指數2022》,舉辦“推動航空服務業高品質發展,打造首都臨空經濟發展新引擎” “發展國際寄遞物流,提升跨境貿易便利化水準” “打造國際會展商務區” “發揮綜保區優勢推進園區高品質發展”“打造航空科技新高地”5場平行論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