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董志毅赴山東民航調研

  8月26日-27日,民航局副局長董志毅赴山東機場集團、萊蕪雪野通用機場等地調研,出席濟南遙墻機場二期改擴建工程建設推進會,並走訪慰問濟南機場等各民航單位職工。

  在山東機場集團調研時,董志毅充分肯定了山東民航改革發展成績,他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統籌發展和安全,始終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覺,以對黨和國家高度負責的態度,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牢牢抓住確保運作安全這條主責主線,切實將確保運作安全作為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堅決避免發生安全生産事故;要建設平安工地,確保二期擴建項目順利實施;要堅持舉一反三,有效補強機場運作安全工作短板;要強化創新發展,持續加快推動機場領域新技術應用;要加強軍民融合,不斷將機場領域軍民融合推向縱深。

  在萊蕪雪野通用機場,董志毅認真聽取了機場安全運作和生産經營情況的彙報,並現場查看了機場飛行區管理及各駐場單位的安全運作情況。針對未來發展,他提出四點要求:一要始終堅持安全第一的發展方針,牢記安全是通航發展的生命線;二要堅定信心,統籌協調通航發展;三要加強研判,立足服務地方經濟發展需要,找到一條適合自身發展的通航之路;四要積極配合地方規劃政策,加大對通用航空發展的扶持力度。

  在出席濟南遙墻機場二期改擴建工程建設推進會時,董志毅表示,實施二期改擴建工程是山東省、民航局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部署,服務國家區域發展戰略,提高省會城市綜合競爭力,推動山東高品質發展的重要舉措,民航各單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著力打造服務國家戰略的示範工程,踐行新發展理念、著力打造區域樞紐機場的標桿工程,促進高品質發展、著力打造現代機場建設的品質工程,要勇擔當、嚴要求、實作風,全力投入到項目建設當中,推動濟南機場再上新臺階。

  在魯期間,董志毅還走訪慰問了濟南機場、山東航空、民航山東監管局、山東空管分局、山東通航等各民航單位幹部職工,詳細了解航班安全運作保障和職工生産生活情況,高度肯定和讚揚他們為保障安全生産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付出的努力,並代表民航局黨組向他們表示慰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