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董志毅出席民航博物館黨員大會

  8月31日,中國共産黨民航博物館黨員大會在京召開,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董志毅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召開前,董志毅參觀了“奠基立業——中國共産黨領導下航空事業的籌創”“平凡鑄就偉大 勞動創造幸福——迎接黨的二十大民航勞模工匠主題展”。

  董志毅代表民航局黨組對民航博物館黨委自2019年初成立以來的各項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民航博物館近年來先後舉辦系列重要展覽,有力發揮了宣傳民航窗口、科普教育平臺、行業文化建設陣地和黨性教育基地的重要作用。董志毅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推動民航博物館高品質發展提出了三點意見。一是要自覺學思踐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深刻認識學習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義,將《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同第一二三卷貫通起來學習,持續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走深走實,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和文博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博物館高品質發展的實際成效。二是要堅持守正創新,努力建設國內一流、世界知名、生態園林式自然科技類民航博物館。自覺築牢行業意識形態陣地,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持續深化管理體制和運作機制改革,不斷提高民航博物館的核心競爭力和社會影響力。著力提升陳列展覽品質,自覺在展覽內容上“下功夫”、在展示形式上“動腦筋”、在陳列方式上“求創新”。以現代科學技術為支撐,努力讓文物活起來、火起來。三是要堅持嚴的主基調,發揮全面從嚴治黨的引領保障作用。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推動民航博物館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不斷提高黨建工作品質。加強領導班子自身建設,進一步增強班子凝聚力、戰鬥力、創造力。加強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幹部隊伍建設,努力打造一支政治過硬、業務精通、敬業奉獻、求實創新的民航文博工作隊伍。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持續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紮實開展落實中央巡視反饋意見自查整改,確保整改取得實效。

  大會聽取並審議通過民航博物館黨委工作報告、紀委工作報告、黨費收繳使用管理情況報告,選舉産生新一屆中國共産黨民航博物館委員會和紀律檢查委員會,圓滿完成各項會議議程。

  民航局政工辦主要負責同志、民航博物館全體黨員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