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呂爾學出席2022湖南通航博覽會並在長沙開展航空物流調研

  

  9月1日,2022湖南(國際)通用航空産業博覽會在長沙開幕,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出席開幕式並致辭,並與湖南省副省長陳飛就湖南民航高品質發展進行交流。在湘期間,呂爾學還圍繞跨境電商及海外倉建設等開展調研。

  在致辭中,呂爾學表示,近年來,我國通用航空産業發展迅速,在服務國家戰略、推進需求結構調整、積蓄髮展新動能等方面的作用日益凸顯,已逐步成為拉動區域經濟發展的新動力源。發展通用航空是建設交通強國偉大事業的使命擔當,湖南省作為全國首個全域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試點,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希望湖南省借助通用航空博覽會這一平臺,匯聚各方智慧、匯集優質項目,共同推動湖南省通用航空高品質發展。民航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聚焦“三新一高”,一如既往支援湖南通航事業發展,將與湖南省一道,統籌好安全與發展,加大改革創新力度,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助力湖南在推動高品質發展上闖出新路子、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展現新作為。開幕式前,呂爾學還參觀了博覽會展館,詳細了解航科院、中國航油等單位的展出成果,並在無人機應用科研進展、智慧航油服務等展區與參展人員進行深入交流。

  當天,呂爾學還現場調研了長沙黃花跨境電商監管中心、長沙黃花綜合保稅區區港聯動建設區、湖南年年有魚進出口有限公司等,了解跨境電商業務、區港聯動試點工作建設等情況,並組織召開調研座談會。會上,聽取相關企業跨境電商及海外倉運營情況彙報後,呂爾學表示,海外倉是推動建設自主可控、安全高效航空物流體系的重要支撐,對於構建安全穩定的國際産業鏈供應鏈具有重要意義。民航局對此高度重視,將進一步加大與國家有關部委工作協同力度,配合推動我國海外倉佈局建設,並積極支援在長沙開展相關跨境電商航空物流建設試點,力爭將試點做成示範。同時,民航局將持續強化政策支援、釋放政策紅利,引導鼓勵航空物流企業基於市場需求,加強與相關企業、地方之間在跨境電商、海外倉建設方面的深度合作。

  民航局運輸司、空管行業管理辦公室、空管局,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民航湖南監管局相關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呂爾學在2022湖南(國際)通用航空産業博覽會開幕式上致辭

呂爾學調研跨境電商國內轉机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