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中國民航管理幹部學院召開建院40週年總結暨教師節表彰大會

  9月8日,在第38個教師節來臨之際,中國民航管理幹部學院在京召開建院40週年總結暨教師節表彰大會。受民航局黨組委託,民航局副局長胡振江出席大會並講話。民航局總飛行師萬向東代表民航局宣讀慰問電,向民航院校全體教師和全行業教育培訓工作者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問候。

  胡振江在講話中表示,40年來,中國民航管理幹部學院始終堅持“立足民航、服務民航”的辦學宗旨,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全面加強民航局黨校建設,突出辦學特色、持續完善學科佈局,堅持改革創新、服務民航發展,圍繞人才興校、厚植發展基礎,切實履行培訓幹部、培養人才的職責使命,為行業培養了一大批黨政領導幹部、中高級管理幹部和專業技術人才,幹部教育培訓供給能力不斷提升,智庫作用不斷凸顯,為民航教育事業發展和人才培養培訓工作作出了卓越貢獻。站在40年發展新的歷史起點上,學院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建設一流行業黨校為牽引,打造品質安全學院和卓越幹部學院,以“趕考”的心態、戰鬥的姿態和自我革命的狀態,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努力成為民航業高品質培訓教育的引領者、高品質發展思想的貢獻者。

  圍繞做好學院下一步工作,胡振江提出五點要求。一要全面加強黨的領導。要堅持黨校姓黨,在黨為黨,在黨言黨,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捍衛“兩個確立”。二要全面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要牢記教育培訓的初心使命,全面錘鍊嚴謹的校風、嚴肅的學風和嚴實的作風,認真落實教育評價改革,堅持以學員為中心做好培養培訓工作。三要全面推進高品質發展。要突出品質立校,錨定“一流、品質、卓越”建設目標,構建特色學科專業體系,繼續加強民航國際化人才培養。四要全面打造高水準智庫。要加大對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的理論研究和實踐探索,加強對民航安全工作的系統性、前瞻性和規律性研究,著力打造民航領域國家戰略科技力量,強化諮詢服務能力建設,走出一條具有行業特色的新型智庫發展之路。五要全面鍛造高素質師資隊伍。要引導教師以身立教、以身示教,不斷加強師德建設,教育引導廣大教師做“四有”好老師,深入推進教師評價和激勵分配製度改革,關心教師職業成長,加強對教師的關心、服務。

  會上,中國民航管理幹部學院院長對學院40年發展進行了總結,北京市教育委員會、民航兄弟單位、優秀校友、學院教師代表等分別作了發言。大會對中國民航管理幹部學院榮獲北京市優秀教師和學院教學名師、優秀教師、優秀教育工作者的教師代表進行了表彰。與會嘉賓還參觀了以“創一流 提品質 鑄卓越”為主題的“建院40週年教學科研成果展”。

  會後,胡振江與正在中國民航管理幹部學院學習的第51期中青班、第9期中安班和第11期中機班師生代表進行了座談。他表示,加快培養優秀年輕幹部是建設民航強國的一項重要任務,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幹部培訓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為指導,進一步提高對民航幹部培訓工作重要性的認識;以“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樑之才”為目標,不斷提升學員自身黨性修養、領導能力和工作水準;以爭做“四個引路人”為目標,全面加強學校師資隊伍建設,為培養忠誠乾淨擔當的高素質幹部隊伍作出應有貢獻。

  民航局機關各司局、在京民航各企事業單位負責同志,北京市教育委員會相關部門負責同志,中國民航管理幹部學院師生及校友代表參加大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