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組織舉行第二次民航高級監察員考試

  為加強民航監察員資質能力建設,積極開展民航高級監察員考評選拔工作,9月16日,民航局組織舉行了第二次全國民航高級監察員考試,超過400名民航監察員參考。

  民航監察員是民航行政機關的行政執法人員。民航局于2021年首次組織舉行全國民航高級監察員考試,現有民航高級監察員118名,分佈在民航各地區管理局,涵蓋航安、運輸、飛標、機場、適航、空管、安保、綜合等12個專業。

  為確保此次民航高級監察員考試的公平公正,民航局和民航各地區管理局制定了詳細的考評選拔工作方案。此次考試採用線下人員集中、線上閉卷的方式舉行,由民航局統一組織、民航各地區管理局具體承辦,在全國共設置符合考試組織和疫情防控要求的考點40個。民航局政法司和民航各地區管理局、監管局相關負責同志分別通過遠端、現場方式監考。此次考試主要測試民航監察員對行業監管知識、監管技能的熟練程度,下一步,將從考試過線的民航監察員中,結合其政治表現、執法能力、執法業績等因素綜合評定,擇優産生作風優良、業務精湛、業績突出的民航高級監察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