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國際民航組織第41屆大會開幕

  當地時間9月27日,國際民航組織第41屆大會以“重新連接世界”為主題,在加拿大蒙特利爾國際民航組織總部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召開。作為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全球民航業規模最大的一次線下會議,將有來自各成員國和有關國際組織的2100多名代表,圍繞航空安全、空中航行、航空安保、運輸政策、技術合作、環境保護等56項議題展開討論。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崔曉峰率中國代表團在蒙特利爾參會並作大會發言。

國際民航組織第41屆大會開幕

 

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崔曉峰作大會發言 

  崔曉峰在發言中表示,面對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國際民航組織在過去三年中領導和幫助成員國團結一致共抗疫情、共促發展。全球民航業展示了在疫情下的堅強韌性,航空運輸正在復蘇,公眾信心正在恢復。

  崔曉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結束,全球民航復蘇仍面臨諸多困難和挑戰,需要各國攜手應對,共謀發展。中國將繼續恪守聯合國和國際民航組織的宗旨和目標,繼續與國際民航組織和各成員國一道,相互尊重、團結互信、深化合作,加快推進包括全球發展倡議在內的各項行動,全力推動全球民航業復蘇與可持續發展。他提出四點倡議:一是確保航空安全。要按照國際民航組織的標準和建議措施,進一步強化安全監管,加強專業人員培訓,保障從業者權益,為行業恢復打好安全基礎。二是推動行業復蘇。要繼續在國際民航組織框架下,積極協調立場、加強合作,強化政策支援,主動變革創新,增添復蘇動力和發展韌性,為全球可持續發展做出民航貢獻。三是實現綠色發展。要遵循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公平和各自能力等全球氣候治理的基本原則,堅持低碳發展戰略,盡最大努力推進共建、共用、共用節能減排新技術,構建公正合理、合作共贏、各盡所能的國際航空環境治理體系。四是加強務實合作。中國民航秉持開放包容的夥伴精神,願與各國一道,在國際民航組織的有力領導下,堅持安全為首、發展優先、行動導向,繼續加強務實合作,進一步加大對發展中國家實實在在的援助,實現“不讓一個國家掉隊”的目標。

  據悉,國際民航組織大會每三年舉行一次,是國際民航組織最重要、最具影響力的活動。作為國際民航組織成員國,中國始終致力於為推進國際民用航空的安全和可持續發展做出積極貢獻,連續多年對全球航空運輸增長的貢獻率超過20%。新冠肺炎疫情以來,中國民航向全球運送了超過20億劑疫苗,充分發揮了民用航空在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方面的積極作用。近三年來,中國政府向國際民航組織的多個項目提供捐款超過800萬美元,為124個國家培訓了865名中高級管理人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