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黨組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10月1日,民航局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會見C919大型客機項目團隊代表並參觀項目成果展覽時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賀電,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中央和國家機關基層黨組織建設的重要批示精神、中央和國家機關基層黨組織建設品質提升推進會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思路舉措。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宋志勇主持會議並講話,黨組成員、副局長呂爾學、胡振江,柳芳同志參加會議。

  宋志勇指出,在全黨全國人民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之際,習近平總書記會見C919大型客機項目團隊代表,參觀項目成果展覽,並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C919大型客機研製任務取得的階段性成就,深刻闡述發展大飛機事業的重大意義,深刻闡明下一步的工作重點和目標任務,站位高遠、思想深刻、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為下一步大飛機事業發展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C919大型客機研製15年,民航開展適航審定工作12年,民航局機關各部門和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等單位,特別是適航審定隊伍,為此付出了艱苦努力和辛勤汗水,作出了重要貢獻。習近平總書記會見C919大型客機項目團隊代表,既是對民航系統參加C919大型客機項目單位和人員的最大褒獎,也是全體民航人的榮耀。民航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切實抓好貫徹落實。

  圍繞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宋志勇強調,一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領會其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深刻認識民航在發展大飛機事業中承擔的職責使命,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C919大型客機取得型號合格證,標誌著我國具備按照國際通行適航標準研製大型客機的能力。這是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親切關懷和堅強領導下,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取得的重大成果,是新時代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重要成就。我們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胸懷“國之大者”,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堅定不移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發展大飛機事業的戰略決策和各項部署要求,始終堅持安全第一、品質第一,一以貫之、善始善終、久久為功,為加快航空強國、民航強國、製造強國建設不懈奮鬥,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貢獻。二要繼續做好C919大型客機後續交付用戶和運作支援工作。牢牢把握“要把安全可靠性放在第一位,消除一切安全隱患”的重要要求,做好C919大型客機生産許可審定工作,確保首批生産的每架飛機品質;督促中國商飛做好飛機交付工作,幫助用戶做好運作合格審定工作,做好持續適航支援工作。三要全面系統總結項目取證和審查工作經驗。審查組要與中國商飛一起,及時總結在項目管理、供應商管理、試飛等關鍵審查工作方面的經驗,搜尋問題和不足,不斷提升適航審定能力,切實做好下一步適航審定工作。四要推進民機主機廠的供應商管控能力。大力支援國産機載設備供應商的發展,促進國産民機主製造商加強供應商管理,進行全産業鏈發展;促進工業方加強國産民機設備的研製和配套能力建設,進一步提高整機整合能力。五要推進民機製造業與民航業融合發展,實現良性互動。結合巡視整改工作,系統梳理支援國産民機的各項政策,不斷進行優化,增強支援政策的系統性、協同性。充分發揮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優勢,發揮國內超大市場規模的優勢,把國産大飛機飛好用好。

  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中央和國家機關基層黨組織建設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實抓好民航系統基層黨組織建設,宋志勇提出四點要求。一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切實增強抓好基層黨組織建設的自覺性堅定性。深刻理解和準確把握加強中央和國家機關基層黨組織建設的重大意義、總體要求、目標任務、工作重點,以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鍥而不捨抓好民航系統基層黨組織建設。二要突出政治功能和組織力,鍛造堅強有力的基層黨組織。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持續深化“四強”黨支部建設,推動黨建和業務工作深度融合,激發圍繞中心抓黨建、抓好黨建促業務的強大力量。三要壓緊壓實責任,不斷推進民航系統基層黨組織建設高品質發展。各級領導班子要切實擔負起抓基層黨建、強基層支部的政治責任,持之以恒抓好黨支部建設,讓每個黨支部都強起來,切實把全面從嚴治黨各項要求落實到每個支部、每名黨員。四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紮實做好當前民航各項工作。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幹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做好本職工作的強大動力和實際行動,緊緊圍繞“防風險、保安全、迎二十大”這條主線,紮實做好民航安全、疫情防控、行業恢復發展、巡視整改等各項工作,特別是把保證航空安全作為首要政治責任和頭等大事抓緊抓實,堅決把“確保航空運作絕對安全、確保人民生命絕對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到實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民航局總工程師、安全總監,局機關各部門主要負責人列席會議。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