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中國獲頒國際民航組織傑出資源貢獻獎

  國際民航組織第41屆大會期間,中國獲頒國際民航組織傑出資源貢獻獎。該獎項由阿聯酋出資設立,每三年頒發一次,旨在表彰為全球航空發展和國際民航組織工作做出傑出貢獻的國家、組織和個人。此次獲頒該獎,是對中國積極參與和支援國際民航組織工作的充分肯定。

中國獲頒國際民航組織傑出資源貢獻獎

  作為國際民航組織“不讓一個國家掉隊”倡議的積極參與者,中國深入參加國際民航組織重要會議以及秘書處各主要技術專家組活動,不斷加大對國際民航組織各項活動的智力、人才和資金支援,綜合貢獻位列成員國前列。3年來,中國積極向國際民航組織亞太地區分辦事處以及國際民航組織安全基金、非洲航空安全計劃基金、北亞地區運作安全及持續適航合作、資源調集基金等項目提供廣泛支援。作為東道國,全力支援國際民航組織亞太地區分辦事處的建立和運轉,分辦事處已為亞太30個國家和地區提供各類培訓1257人次。目前,共有280余名中國專家直接參與國際民航組織國際航空運輸政策與標準的制定以及全球審計、培訓工作。今年,中國已就向全球民用航空提供北斗衛星導航系統(BDS)公開服務作出承諾,未來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將為全球民航提供安全、關鍵的航空器導航服務。

  此外,中國通過南南合作援助基金,積極為發展中國家提供航空安全、安保、飛行標準、適航等專業人員培訓以及氣象設備、數字化管制技術等援助支援,推動提升全球航空安全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