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機關組織黨員幹部收聽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

   

  1016日上午10時,中國共産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京隆重開幕。根據民航局黨組統一部署,民航局直屬機關黨委組織機關副司局級及以上黨員幹部集體收聽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直播。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呂爾學、胡振江,柳芳同志參加。

  廣大黨員幹部精神抖擻、激情滿懷,認真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的報告。大家對報告中總結的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深感光榮與自豪,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更加堅定自覺,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充滿信心。

  大家普遍認為,中國共産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深刻闡明瞭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産黨的使命任務,科學謀劃了未來5年乃至更長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和大政方針,深刻闡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論觀點和重大戰略思想,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戰略性、指導性,擲地有聲、振奮人心、催人奮進。大家紛紛表示,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崗位、紮實工作,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

  按照民航局黨組工作部署和宋志勇局長指示要求,呂爾學就民航系統收聽收看黨的二十大實況和相關新聞報道,抓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提出四點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黨的二十大召開期間,各級黨組織要及時組織黨員幹部收聽收看大會報道,學習領會會議精神,開展討論交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二要認真思考研究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路措施,緊密結合各部門各單位工作實際,謀劃好今後一個時期特別是明年的重點工作和具體任務。三要充分發揮黨員領導幹部的表率作用,各部門各單位負責同志在抓好黨員幹部學習的同時,帶頭研讀原文、領會精神實質,帶頭思考貫徹落實舉措。四要紮實做好當前民航各項工作,特別是要全力以赴做好黨的二十大召開期間的飛行安全、空防安全、運輸保障、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應急處置等工作,嚴守保密紀律,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

  民航局機關各部門其他黨員幹部以不同方式收聽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直播。民航各地區管理局、直屬企事業單位以多種形式組織黨員幹部收聽收看實況直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