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系統傳達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電視電話會議在京召開

  10月24日,民航局黨組召開民航系統傳達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電視電話會議。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宋志勇傳達黨的二十大精神,並就民航系統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進行動員部署。會議強調,民航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厲奮發、埋頭苦幹,奮力譜寫民航發展新篇章,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呂爾學、胡振江,柳芳同志,原民航局領導劉劍鋒、李家祥、徐柏齡、李健、董志毅參加會議。呂爾學主持會議。

  會上,宋志勇介紹了大會盛況,傳達了黨的二十大報告、十九屆中央紀委工作報告精神,介紹了《中國共産黨章程(修正案)》修改等情況,談了作為黨的二十大代表參會的切身體會。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明確宣示了黨在新征程上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朝著什麼樣的目標繼續前進,科學謀劃了未來五年乃至更長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和大政方針,進一步豐富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擘畫了美好藍圖,指明瞭前進方向,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光芒,是黨和人民智慧的結晶,是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大會通過的關於《中國共産黨章程(修正案)》的決議,把黨的十九大以來取得的重大成果以黨內根本大法的形式固定下來,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提供了重要制度保證。大會選舉産生了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新一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選舉産生了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習近平同志當選為中共中央總書記。這充分反映了全黨共同意志,體現了人民共同心願,為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了堅強組織保障。民航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充分認識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上來。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全面準確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新修訂的黨章、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一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紀委工作報告。深入學習、準確理解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的鮮明主題,深刻領會過去五年工作和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深刻領會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深刻領會以偉大自我革命推動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領會團結奮鬥的時代要求,切實用大會精神統一思想、凝聚力量。

  會議要求,民航系統各級黨組織要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精心制定方案,認真組織實施,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一要切實抓好學習培訓。各級黨組織要認真研究制定學習計劃,通過中心組學習、集中輪訓、“三會一課”等多種形式,組織廣大黨員幹部認真學習,分層分級抓好黨員幹部輪訓;各級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要把學習二十大精神作為重要內容,開展學習研討,力求學深悟透;基層黨支部要分專題組織黨員學習。注意抓好離退休黨員幹部的學習。二要廣泛深入開展宣講。各單位要組織開展輔導報告、領導幹部講黨課、專題講座等各類宣傳宣講,民航局黨校要把宣講二十大精神作為各類培訓班的重要課程,民航院校要推動二十大精神進教材、進課堂、進師生頭腦,工會、共青團組織要廣泛開展各具特色的群眾性學習活動。三要加大宣傳報道力度。民航報等行業媒體要及時報道反映行業學習宣傳貫徹的動態和經驗做法,營造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濃厚氛圍。

  會議強調,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科學謀劃新時代新征程民航事業發展的任務舉措,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線,著力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堅定不移推動民航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一步一個腳印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到民航工作各方面全過程,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付諸行動、見之於成效。

  會議最後要求,民航系統各級黨組織要切實加強對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組織領導,領導幹部要發揮示範帶頭作用,堅持統籌兼顧,既要抓好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學習貫徹,也要抓好安全生産、疫情防控、行業恢復發展等工作,認真謀劃好明年工作,做到兩手抓、兩促進。

  呂爾學就貫徹落實好本次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提出具體要求。民航局離退休幹部黨支部書記,局機關全體黨員幹部,各地區管理局、直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及黨務部門負責人、全體黨員幹部分別在主會場、分會場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