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黨組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10月28日,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宋志勇主持召開黨組會,傳達學習二十屆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5日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瞻仰延安革命紀念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民航系統貫徹落實工作。黨組成員、副局長呂爾學、崔曉峰、胡振江,柳芳同志出席會議。

  會議強調,黨的二十大剛剛閉幕,習近平總書記就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和第一次集體學習,研究部署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科學指引。民航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緊密結合民航實際,認真抓好貫徹落實。一要切實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好、抓出實效。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精心安排部署,認真組織實施,堅持領導帶頭,堅持以上率下,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原原本本學習,認真領悟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論斷、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做到內化於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各級黨組織和工會、共青團組織都要行動起來,深入開展宣傳宣講,組織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宣傳教育活動,引導廣大黨員和幹部職工加深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中國式現代化等重大問題的認識,深刻理解黨的二十大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的戰略部署,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不斷引向深入,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的強大動力、思路舉措和生動實踐。

  二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要緊密結合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緊密聯繫黨的百年奮鬥歷程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做到融會貫通、學深學透,深刻領悟“兩個確立”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新時代引領黨和國家事業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的根本政治保證,深刻認識民航工作的鮮明政治屬性,更加堅定自覺地做到“兩個維護”。

  三要鍥而不捨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持續深入推進民航系統黨風廉政建設。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領會黨中央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韌勁加強黨的作風建設,以釘釘子精神推動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貫徹落實的深遠政治考量,切實增強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自覺性堅定性。《中共中央政治局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下發後,及時修訂局黨組實施辦法。同時,結合深化巡視整改,督促各部門各單位完善制度機制,強化制度執行,持之以恒糾“四風”、 樹新風,進一步營造民航系統風清氣正、幹事創業的政治生態和良好環境。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閉幕不到一週,習近平總書記帶領中央政治局常委,專程從北京前往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紀念地,重溫革命戰爭時期黨中央在延安的崢嶸歲月,緬懷老一輩革命家的豐功偉績,宣示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賡續紅色血脈、傳承奮鬥精神,在新的趕考之路上向歷史和人民交出新的優異答卷的堅定信念。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弘揚延安精神,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發揚鬥爭精神,為實現黨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標任務而團結奮鬥。民航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抓好貫徹落實。一是全面、系統、深入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定做到“兩個維護”。二是堅持把學黨史作為必修課、常修課,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三是牢記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牢記黨的自我革命永遠在路上,堅持以嚴的基調強化正風肅紀,堅定不移推進民航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四是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延安精神,發揚民航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激勵廣大黨員幹部團結奮鬥、艱苦奮鬥,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譜寫新時代民航事業發展新篇章,為加快推進交通強國建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民航力量。

  會議還傳達學習了中央有關文件,研究了其他事項。民航局總飛行師、總工程師、安全總監,局機關各部門及民航局空管局、運作監控中心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