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第一屆中國民航標準化國際論壇在京舉辦

  

  11月3日,以“標準創新引領民航高品質發展”為主題的第一屆中國民航標準化國際論壇在京舉辦。民航局副局長胡振江出席論壇並在開幕式上作主旨講話。論壇為期兩天。   

 

  民航局副局長胡振江出席論壇並在開幕式上作主旨講話

  胡振江表示,“十三五”以來,民航標準化工作穩步推進,標準化改革取得新成效,標準化平臺建設取得新突破,參與國際民航標準化治理的進程不斷加快,標準化工作對保障民航安全運作、推動科技進步和提升服務品質發揮了至關重要的作用。標準化是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技術支撐,是推進民航安全發展的重要技術基礎,是促進科技創新成果應用的橋梁和紐帶,是參與國際民航治理的重要路徑。民航標準化工作要堅持安全發展底線,圍繞智慧民航建設主線,主動對接國家戰略、行業目標,為民航高品質發展和實現多領域民航強國建設目標提供有力支撐。要以持續深化改革為著力點,提升標準化管理水準;以智慧民航建設為中心,推進高品質標準制定出臺;以民航標準創新基地為牽引,提升標準創新能力;以人才隊伍為依託,築牢民航標準化工作基礎;以提升國際標準化水準為支點,積極參與國際民航標準化治理,為構建公正合理、各盡所能的國際民航標準化治理體系做出積極貢獻。

  本屆論壇由國家技術標準創新基地(民航)和中國民航科學技術研究院主辦,採用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是中國民航在標準化領域舉辦的首屆大型、高端國際論壇。論壇以“標準創新引領民航高品質發展”為主題,圍繞標準化政策、智慧民航標準化、團體標準建設和國際標準化等議題設置了專題演講,聚焦智慧機場建設、可持續航空燃料國際合作和標準助推科技創新成果轉化應用等熱點話題進行了深入探討,為展現中國民航標準化成果,促進航空産業鏈深度融合、協同發展,特別是加強國際標準化交流合作搭建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識的平臺。

  論壇首日,來自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國際標準化組織(ISO)中央秘書處的嘉賓以及ISO前主席在開幕式上作了主題演講,來自中國駐國際民航組織理事會代表處,民航局航空器適航審定司、機場司、人事科教司、政策法規司、空管辦等司局,中國商飛,中國航信,中國航油,波音中國,中國電子科技集團等單位部門的嘉賓分享了精彩觀點。論壇期間還舉辦了優秀論文頒獎和民航標準化成果展等活動。

  民航行業及産業鏈上下游企事業單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業協會、民航領域相關國際組織及外國企業和民航標準創新基地成員單位的300余人線上上線下參加論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