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宋志勇參加飛行標準司黨支部集體學習

  11月3日,民航局飛行標準司黨支部組織黨員集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宋志勇參加支部學習並強調,要充分認識黨的二十大的重要意義,堅持原原本本學習,全面領會、準確把握精神實質,加強政治機關建設、發揮表率作用,確保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在民航落實落地。

  學習會上,飛行標準司黨支部書記領學了黨的二十大報告重點內容,7名黨員代表圍繞會議主題,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了交流發言。宋志勇認真聽取發言,不時與大家互動交流,現場學習氛圍熱烈濃厚。

  就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宋志勇談了認識和體會,強調民航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黨支部作為黨組織開展工作的基本單元,要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第一堂黨課、第一堂政治必修課,組織廣大黨員幹部全面、系統、深入學習,學深悟透,內化於心、外化于行。

  宋志勇要求,要原原本本學習,全面領會、準確把握黨的二十大的精神實質。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黨的二十大廣西代表團討論時強調的“五個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圍繞中央《決定》明確的“九個深刻領會”重點內容,逐字逐句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和黨章以及大會有關文件,要同學習黨的十八大和十九大報告、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融匯貫通學,真正做到準確把握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義。黨支部要充分發揮好主體作用,嚴格執行“三會一課”等制度,列出專題開展學習交流,積極探索靈活多樣的學習方式,通過觀看專家講座、讀書講壇、黨員寫感言、崗位建功等系列活動,增強學習貫徹的針對性實效性;黨支部書記要發揮好示範帶動作用,反覆研讀、仔細推敲,為普通黨員做好宣講輔導、答疑解惑,推動學習貫徹深入紮實開展、全員覆蓋、見到成效。

  宋志勇強調,要加強政治機關建設、發揮表率作用,確保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在民航落實落地。黨員幹部要發揮模範帶頭作用,切實做到學在深處、幹在實處、走在前列。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做到總書記有號召,黨中央有部署,民航全體黨員幹部堅決有行動。要對標對表黨的二十大戰略部署,自覺站在中國式現代化的高度,立足民航作為國家重要戰略産業定位,聚焦“三新一高”要求,主動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結合崗位實際思考謀劃推動工作。要積極響應黨的二十大的偉大號召,提高業務能力、強化服務意識、改進工作作風、提高管理水準,為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要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對基層黨建工作作出的重要部署,持續深化“四強”黨支部建設,不斷提高基層黨的建設品質,為落實好黨中央賦予民航局的各項工作職責提供堅強組織保證。

  民航局直屬機關黨委負責同志列席學習活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