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圍繞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展集體學習

  11月4日,民航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集體學習,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總論部分並開展研討交流。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宋志勇主持學習並講話,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呂爾學、胡振江參加學習並作交流發言,柳芳同志參加學習。

  宋志勇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民航系統各級黨組織的首要政治任務。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首先必須充分認識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黨的二十大召開的歷史方位,深刻認識黨的二十大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主題。民航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充分認識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義,通過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切實把思想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黨的二十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

  宋志勇要求,要深刻領會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黨的二十大報告深刻闡述了黨的十九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舉世矚目的重大成就,闡述了新時代十年對黨和人民事業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的 3 件大事,闡述了十年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 16 個方面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要深刻認識之所以能取得這些歷史性成就、發生這些歷史性變革,最根本的原因就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領航掌舵,在於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要深刻認識“兩個確立”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堅定捍衛“兩個確立”,更加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信念信心,風雨無阻向前進,靠實幹實績實效在新征程上開創民航事業發展新局面。

  宋志勇強調,要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民航系統廣大黨員幹部要以高度的理論自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自覺運用蘊含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分析研判民航形勢,作出科學決策,推動民航事業更好發展。要堅持人民至上,始終堅持人民航空為人民的行業宗旨,把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航空需求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要堅持自信自立,始終堅定“四個自信”,堅定信心信念,推動行業恢復發展,積極推進自主創新。要堅持守正創新,既繼承發揚過去行之有效的做法,又緊跟時代步伐、順應實踐發展,勇於改革創新,不斷推動民航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堅持問題導向,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和敏銳眼光,聚焦民航安全、發展、服務、監管和黨風廉政建設等方面存在的問題,研究思路舉措,紮實抓好落實。要堅持系統觀念,不斷提高戰略思想、歷史思維、辯證思維、系統思維、創新思維、法治思維、底線思維能力,推動民航事業安全發展、持續健康發展。要堅持胸懷天下,清晰認識民航的行業特性和承擔的使命,切實提升國際航空運輸能力和競爭力,為提高對外開放水準和大國外交提供有力支撐。

  宋志勇強調,要深刻領會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産黨的使命任務,準確理解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本質要求和必須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則,進一步增強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進交通強國建設、奮力譜寫民航發展新篇章的行動自覺。深刻認識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既對民航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更為民航發展提供了重要機遇和廣闊空間,始終胸懷“國之大者”,堅定不移把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戰略新部署新要求落實到民航發展全過程各方面,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團結奮鬥。一要堅持和加強黨對民航工作的全面領導,確保民航事業發展始終沿著正確的政治方向前進。二要認真對標黨的二十大提出的奮鬥目標和作出的戰略安排,科學謀劃新時代民航高品質發展的任務舉措。三要堅定不移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堅決確保航空運作絕對安全,確保人民生命絕對安全。四要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著力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五要保持戰略定力,堅定不移推動民航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民航局總飛行師、機關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學習。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