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黨組舉辦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輔導報告會

  11月4日,民航局黨組舉辦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輔導報告會,邀請中央黨校經濟學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導師曹立教授作報告。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宋志勇主持報告會並就民航系統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黨組成員、副局長呂爾學、胡振江,柳芳同志出席報告會。

  報告會上,曹立教授作題為《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品質發展》的輔導報告。報告緊扣黨的二十大精神,緊扣高品質發展這一主題,緊密聯繫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實際,從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中國式現代化、構建新發展格局等方面展開深入闡述,主題鮮明、內容詳實、視野開闊、重點突出。與會者紛紛表示,報告既有思想高度,又很接地氣,對深入學習領會、準確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有很好的幫助和促進作用,要緊密聯繫思想和工作實際,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轉化為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的強大力量和實際成效。

  就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宋志勇提出四點要求。一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各級黨組織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根據黨中央部署,按照局黨組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實施意見,制定學習計劃,精心組織實施。黨委書記、黨支部書記要切實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親自部署、親自督導,班子成員要落實一崗雙責,抓好分管部門和領域的學習。二要切實抓好學習教育。要通過中心組學習、集中培訓、“三會一課”等多種形式,組織黨員幹部原原本本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準確領會精神實質。各級黨組織、工會、共青團組織要積極開展宣講活動,領導幹部要發揮示範帶頭作用,帶動全體黨員學習。三要積極推動學習成果轉化。通過學習教育引導黨員幹部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堅定信心決心,奮力攻堅克難的強大動力和實際行動,轉化為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加快推進交通強國建設的思路舉措和生動實踐。四要紮實做好當前各項工作。要堅持統籌兼顧,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同抓好安全生産、疫情防控和行業恢復發展等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做好年末收尾工作,抓緊謀劃明年的工作,特別是要堅決守住航空安全底線,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檢驗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會議以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召開。民航局總飛行師、總工程師、安全總監,局機關、各地區管理局及監管局全體黨員幹部,各直屬單位黨政主要負責人分別在主會場、分會場參加報告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