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鄭州—盧森堡“空中絲綢之路”國際合作論壇在鄭州舉辦

  11月16日,以“做大做強中盧貨運航線‘空中絲路’”為主題的鄭州—盧森堡“空中絲綢之路”國際合作論壇以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在河南鄭州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家發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盧森堡首相貝泰爾在開幕式上發表視頻致辭。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以視頻形式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呂爾學指出,今年正值中國-盧森堡建交50週年,也是習近平主席提出建設鄭州-盧森堡“空中絲綢之路”倡議5週年,在此背景下,舉辦此次論壇,意義重大。“空中絲綢之路”倡議提出五年來,中國與盧森堡開通鄭州—盧森堡國際貨運航線,打造鄭州-盧森堡雙樞紐合作模式,開啟了“空中絲綢之路”建設高品質發展的探索與實踐。呂爾學表示,中國期待同共建國家一道,加快推動基礎設施“硬聯通”邁上新臺階,規則標準“軟聯通”實現新突破,人文交流“心聯通”取得新進展,努力共建安全可靠、便捷高效、綠色集約、互惠包容的“空中絲綢之路”,為促進世界繁榮發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提供新動能,做出新貢獻。

  盧森堡駐華大使俞博生宣讀了副首相鮑施的賀信,民航局發展計劃司負責同志就《“十四五”時期推進“空中絲綢之路”建設高品質發展實施方案》做了解讀。

  本次論壇由國家發展改革委、民航局、盧森堡交通部、河南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下設航空貨運工商領袖峰會、國際航空貨運樞紐、航空經濟發展等分論壇,共有500余名嘉賓線上線下出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