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召開機關青年幹部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座談會

  11月18日,民航局召開機關青年幹部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座談會,來自16個司局的青年幹部代表圍繞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緊密結合本部門本崗位實際,交流了學習體會和貫徹落實打算。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呂爾學出席會議並講話,黨組成員、副局長崔曉峰主持會議。

  呂爾學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組織召開這次機關青年幹部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座談會,十分必要,很有意義。青年幹部代表的發言反映了局機關各司局和黨員幹部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初步成果。機關各部門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按照民航局黨組工作部署和宋志勇局長指示要求,通過形式多樣的學習活動,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持續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

  就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呂爾學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深刻認識黨的二十大取得的豐碩政治成果、理論成果、實踐成果,深刻認識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進一步增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覺性堅定性。二是堅持完整、準確、全面,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學深悟透。要堅持原原本本學,融會貫通學,聯繫實際學,全面準確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義,堅持把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同學習大會系列講話和相關文件結合起來,同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一至四卷結合起來,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同學習黨的十九大報告及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學習“四史”、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一體學習、一體領會。三是堅持知行合一,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轉化為紮實做好民航各項工作的強大動力。要轉化為提升政治能力、踐行“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深刻領悟“兩個確立”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轉化為立足當前、奮力攻堅克難的實際行動,認真落實進一步優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科學精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抓好行業安全生産,持續推動助企紓困扶持政策措施落地見效;要轉化為著眼長遠、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的實際行動,深入思考中國式現代化以及相關部署對民航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認真謀劃明年及今後一個時期的工作;要轉化為嚴守紀法規矩、涵養清風正氣的實際行動,時刻自重自省,守住內心關、權力關、交往關、生活關,始終保持廉潔自律。

  崔曉峰在主持座談會時指出,各部門黨組織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民航局黨組部署要求,精心組織安排,以支部為單位分專題開展學習,通過“三會一課”“主題黨日”、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等多種形式開展學習並加強研討。要堅持領導帶頭,黨員領導幹部特別是機關各級黨組織書記要發揮示範帶動作用,帶領本部門黨員幹部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要堅持學以致用,切實將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的生動實踐。

  民航局總飛行師和機關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組長、青年幹部代表參加座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