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C919飛機完成T5測試並獲頒AEG評審報告

  11月29日,C919飛機T5測試總結暨頒發AEG評審報告活動在中國商飛客服中心舉行。T5測試完成後,包括中國商飛客服中心飛行教員在內的15名飛行員取得C919飛機型別資質,這也標誌著C919飛機即將交付運作。民航局安全總監舒明江,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賀東風、總經理趙越讓出席活動。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航處處長廖志勇、澳門特別行政區民航局局長陳穎雄通過視頻參加活動。

  T5測試全稱為飛行標準化委員會型別等級訓練規範測試,是新機型飛機運作符合性評審(即AEG評審)過程中的關鍵工作,也是對型號設計和製造廠家體系的一次綜合性檢驗。新機型的首批駕駛員、飛行教員和局方檢查員可在T5測試完成後取得型別資質,這對新機型交付運營及後續飛行安全意義重大。此次C919飛機T5測試歷時近2個月,共有5名局方代表(含1名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航處代表)、3名東方航空飛行員和2名中國商飛客服中心飛行員參加。

  T5測試總結後,民航局飛行標準司向中國商飛頒發了《C919飛機航空器評審報告》(即AEG評審報告),給出C919飛機的駕駛員資格規範、維修人員資格規範、主最低設備清單、計劃維修要求、運作和持續適航文件等各項評審結論。相關結論為國産大飛機搭建了從設計、製造到使用、維修的橋梁,是C919飛機投入運作的必要條件。為更好開展C919飛機的AEG評審工作,自2016年起,該項工作便與其適航審定工作同步進行,其中駕駛員資格規範、主最低設備清單、計劃維修要求、全機應急撤離演示四個評審項目由民航局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航處、澳門特別行政區民航局聯合開展。

  結合本次活動,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向中國商飛客服中心頒發了增加C919機型的《飛行訓練機構合格證》《維修培訓機構合格證》。這標誌著中國商飛正式具備了為C919飛機客戶提供完整機型培訓服務的能力。

  民航局有關司局、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中國民航科學技術研究院、中國東方航空集團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在現場參加活動,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航處、澳門特別行政區民航局相關負責人通過視頻形式參加活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