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呂爾學調研雲南空管工作

  12月15日至16日,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帶隊赴雲南昆明調研空管工作,並組織召開中小機場空管安全和保障能力提升暨遠端塔臺專題會議。

  會上,雲南機場集團、民航西南地區空管局、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依次彙報了中小機場空管安全保障能力提升工作情況,麗江機場、瀘沽湖機場、民航二所分別彙報了遠端塔臺、ADS-B、D-ATIS等技術應用推廣情況,與會單位針對如何提升中小機場空管安全保障能力作了研討。呂爾學指出,西南地區高原、高高原機場眾多,中小機場空管工作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各單位通過定標準、打基礎、強隊伍、抓監管,在提升西南地區中小機場空管運作保障能力方面取得了較好成效,對此要給予充分肯定。同時,應當看到全國中小機場空管存在著整體底子薄弱、規模效益有待進一步挖掘、運作環境複雜多樣等問題和矛盾。下一步,各單位要認真貫徹落實民航局黨組工作部署和宋志勇局長指示要求,進一步提高對中小機場空管工作重要性的認識,認識到加強中小機場空管工作是民航局黨組落實中央巡視整改任務的重要任務,中小機場空管工作在服務民航發展和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中的作用愈發明顯,是構建民航新發展格局、實現高品質發展的重要環節。要堅持問題導向,堅持系統觀念,一要加強組織管理、集中資源力量,發揮機場集團作用,加快總結推廣中小機場氣象集中預報、集中情報服務、集中培訓等試點經驗;二要強化隊伍建設、提升資質能力,加強人員培訓與管理,加強空管系統對中小機場人員管理及培訓工作的支援;三要開展技術創新、提升安全效率,抓緊抓好遠端塔臺驗證和運作,加快推進管制方式轉變,強化空管基礎設施建設,推進數字空管應用,推動實現空管設施設備建設應用自主可控;四要強化系統監管、共促協同發展,研究加強中小機場分類監管,不斷推動中小機場空管安全運作水準和保障能力邁上新臺階。

  在雲南期間,呂爾學分別對雲南空管分局塔臺、昆明長水國際機場機坪塔臺進行實地調研,詳細了解塔臺運作建設情況,並對疫情期間堅守一線的管制人員表示關心和慰問。呂爾學還前往雲南空管分局老巴山雷達站,為臺站一線職工送上慰問物資並詳細了解職工生産生活情況,第一時間傳達民航局黨組對分局及臺站一線職工的關心關愛。

  民航局空管辦、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雲南民航單位相關負責人參加調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