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召開春運保障視頻會

  1月5日,民航局召開春運保障視頻會,對民航春運工作再動員、再部署,確保民航運作保障各項工作平穩有序。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出席會議並強調,各單位要始終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嚴密組織、密切協同,圓滿完成好春運各項保障,以實際行動為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作出貢獻。

  會上,民航氣象中心彙報了春運期間全國天氣發展趨勢,民航局空管局、首都機場和南方航空分別彙報了春運保障準備情況。認真聽取相關彙報後,圍繞做好民航春運保障各項工作,呂爾學提出四點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強化對做好今年春運保障極端重要性的認識。各單位要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春運工作專班工作部署和宋志勇局長指示要求,把做好春運工作作為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扛起民航政治擔當的具體體現,加強組織領導,精心統籌安排,為紮實做好全年民航各項工作起好步、開好局。二要嚴守安全底線,堅決確保航空運作絕對安全,確保人民生命絕對安全。各單位要切實以習近平總書記對安全生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為總遵循,面對今年春運的新形勢新特點,堅持安全第一,堅持穩中求進,嚴格運作標準,科學評估保障能力,加強監督檢查,以“時時放心不下”的精神狀態和責任擔當,全力做好行業安全生産各項工作,提升安全運作和保障能力。三要科學精準管控,確保防控措施到位。各單位要準確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勢新任務,進一步提升春運疫情防控的科學性、精準性,優化落實防控要求,加強員工健康宣教工作,加強乘客健康宣傳引導,提升處置疫情能力,做好重點物資運輸保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對群眾出行的影響,確保春運期間疫情形勢總體平穩、風險總體可控。四要加強協同配合,樹牢真情服務理念。各單位要在已有工作基礎上,加強內部聯動和外部溝通,突出保障重點,堅持服務創新,進一步強化協同聯動、形成系統合力,從全流程著眼、從細微處入手,讓人民群眾踏上溫暖的春運旅途。

  呂爾學還代表民航局黨組向奮戰在一線的民航廣大幹部職工及其家屬致以節日問候,要求各單位在關注安全運作和服務工作的同時,切實關心關愛廣大一線員工的身心健康,做好相關服務保障。

  民航局航空安全辦公室、運輸司、飛行標準司、機場司、空管局、運作監控中心,民航各地區管理局、監管局、航空公司、機場和空管部門相關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分會場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